咖啡時光 - Seven Seeds 墨爾本咖啡文化洗禮

小墨是個咖啡天堂,很多人都如是形容。
加上2013年世界咖啡師大賽在墨爾本舉行,我更對小墨的咖啡憧憬有加。

此番到小墨旅行,到訪咖啡館是行程裡的重頭戲。

上網搜查了一番,把Seven Seeds列入朝聖的首選,一定要到此進行小墨咖啡文化的洗禮。


Seven Seeds 位於CBD北端的卡爾頓 (Carlton),與墨爾本大學校園比鄰。

店內沒有奢華的裝潢,一切以簡約風格為主,
散發一種隨性自然的氛圍,人聲鼎沸中瀰漫著咖啡香。
我們選在午餐後光臨,店內已沒有座位。

服務員讓我們在門口等待,有空位才帶領我們進去。




在所有我們到訪的墨爾本咖啡館中,我發現它們都有一張大桌子讓客人並坐。
大家也很自然地坐下品咖啡聊天,是很有趣的現象。

Seven Seeds是有名的自家烘培店。

我們想品嚐他們的單品豆子,點了洪都拉斯Maria de Jesus 和巴拿馬翡翠莊園藝伎。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伎是繼Ete Cafe後又再次遇上的頂級咖啡,既然這麼有緣分,就來一杯吧。
洪都拉斯Maria de Jesus據說帶有可樂味,所以我們想試試。

服務員可是對咖啡非常了解,他們能夠告訴你咖啡豆子的風味,
還可以推薦萃取方式,讓人敬佩萬分。


(攝影: YY)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伎採用V60手沖萃取;
洪都拉斯Maria de Jesus以愛樂壓萃取。

咖啡送上時還會附上一張類似名信片的卡片,
上面印有咖啡豆子的產地,種植海拔,品種和風味介紹。
可見他們對咖啡是何等認真!喝完咖啡可以將卡片帶走當紀念品。

一番品味後,我和歪歪一致覺得,還是淺焙巴拿馬翡翠莊園藝伎風味超群,讓人無法忘懷。

此次消費數額,我只能用"驚嘆"來形容-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伎           AUD6
洪都拉斯Maria de Jesus      AUD4

沒錯!這種價格就能喝到頂級莊園豆,是不是很幸福?很不可思議?



這樣的體驗讓我們對墨爾本咖啡文化有了基本認識,
對小墨的咖啡文化之成熟讚嘆有加。

兩天後和在當地唸書的學生相約見面,就約在Seven Seeds。
因此我一共光顧了兩次。



第二次與Seven Seeds的邂逅,就想試試他們的卡布奇諾和拿鐵。
墨爾本會讓人不禁愛上拿鐵,不知是否是使用當地牛奶的關係,
拿鐵的牛奶特別香甜,和咖啡的濃香搭配得天衣無縫。

除了咖啡,我非常推薦試試他們的早午餐 (brunch),
至於食物的部分就在下篇分享。


(攝影: YY)

這是Seven Seeds的杯測室,每週三和六都開放公眾參與杯測,而且免費。
因為行程安排不便,所以我們沒能參與,可惜。



店裡的咖啡師和服務員都很友善,而且樂於分享,不會給人高攀不起的感覺。
我想,這樣的體驗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爽"!

如果你有機會光顧Seven Seeds, 請務必上洗手間-4號拉門,有驚喜等待喔 :)

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



資訊:
http://sevenseeds.com.au/

114 Berkeley Street
Carlton Vic 3053
03- 9347 8664
View 我的咖啡地圖 in a larger map

Comments

chiariyees said…
哇,真让人羡慕!不过我也算不错有幸品尝得到他家的咖啡。谢谢!
下次要去让他们煮给我喝~;)
Jackie Teh said…
四号拉门。。有什么惊喜,可以小小声告诉我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