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Artisan Roast HQ

隆市著名咖啡館Artisan Roast 已於八打靈市開了新門市。
這家位於Seksyen13的店家採用工業風格裝潢,
紅磚牆、水泥、鋼鐵和玻璃完全與屬於工業區的社區吻合。

推開玻璃門踏入店家,就會看到服務櫃檯位於前右側,
迎面有一座"Brew Bar",可清楚看見各式手沖器材。




這時你或許會為了 "該到哪裡點咖啡?" 而困惑。

如果你想喝義式濃縮咖啡基礎飲品,就到右側的櫃檯點咖啡;
若是想喝單品手沖,就到"Brew Bar"和專業咖啡師點。

"Brew Bar" 提供各式手沖咖啡萃取法。
至於要哪種手沖法,或是那種單品豆子,必須先和專業咖啡師溝通。

只要告訴專業咖啡師你想喝的風味,
如偏酸或偏苦,有果酸花香或巧克力香等等,
大師就會決定採用哪種萃取法,和哪種單品豆子。

點完了就回到右側的櫃檯付款,
然後你可以找個位子坐下,等待咖啡送來;
或是又回到吧台欣賞大師煮咖啡。



當天我告訴大師我喜歡偏酸的單品咖啡。
他為我準備了用V60萃取的瓜地馬拉2013 COE Lot No.1。
這杯咖啡真的完全符合我的口味,大師就是大師。




至於Espresso based coffee,可從櫃檯清楚看見店家準備了三台磨豆機,
分別裝了Espresso, milk based 和decaf用的咖啡豆子。

歪歪點了Flat White,拉花圖案真賞心悅目,
一口喝下去雙眼瞪大,然後遞給我。

我喝了也一樣雙眼瞪大,三口後就宣佈投降,棄喝。

這杯Flat White濃稠度超高,還有一股不是很舒服的味道。
我們懷疑這不是純阿拉比卡的豆子,可能混入了羅布斯塔加強濃稠度。



和單品咖啡比起來,我們對這杯Flat White真的謝敬不敏。

因為裝潢工程還未完全完成,時而有吵雜聲為工業風格添加色彩,
這裡很適合聚會,很適合討論事情,很適合激發創意。

推薦這裡的單品手沖咖啡和工業風格特色環境,甜點就請各位試了告訴在下。


View Larger Map

Comments

CK Lim said…
好巧哦,我今天的post也是Artisan Roast HQ。 呵呵。經過大師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的咖啡沖泡器,而不同的沖泡器所製作出來的咖啡又有不同的風味,又學了一些新知識。 :)
若水 said…
所以說手沖咖啡可以很好玩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