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新加坡。咖啡。日記

新加坡的精品咖啡文化崛起,市內多家咖啡館林立。
精選幾家口碑好的咖啡館,我又寫起咖啡日記來。


第一站: Nylon Coffee Roasters
位於公寓住宅區的咖啡館,小小的店面座位有限,多提供外帶咖啡。

由夫妻組經營的咖啡館,提供義式濃縮咖啡和當日手沖單品咖啡。
自家烘焙的豆子是直接和莊園採購,所以其精品咖啡品質和新鮮度是獲得保證的。




我喝了兩次手沖單品,都是使用kalita波浪型濾紙萃取。
據說這種器材能萃取出極度明亮清澄的咖啡,他們的咖啡萃取印證了這個說法。

第一杯單品: El Salvador Finca El Zarzal
濃郁、 明亮、清澄的果香在口腔里散發,酸香與果甜相互爭鳴,
仿彿一場交響曲,卻沒有誰能搶了勁頭,一切如此和諧愉悅。
放冷後令人愈加陶醉。

第二杯單品: Ethiopia Michiti
Michiti 擁有衣索匹亞咖啡獨特的橘香和清淡花香,醇厚度比Finca El Zarzal 稍低,
味譜雖然少了層次感的變化,卻很舒服,很適合慢慢喝,享受放空。


他們家雖然只賣咖啡而座位少,還是有很多人進來購買外帶。




(以上照片除了最後一張,都是歪歪的佳作。)

地址: 4 Everton Park #01-40 Singapore, Singapore 080004
最近地鐵站: Outram Park
從地鐵站Cantonment Road 出口經過警察局往前走,過馬路到對面的Everton Park,



第二站: Just Want Coffee Singapore
這是不在精選單里的店家,
因為和Nylon Coffee Roasters位於同一社區,所以就光顧了店家。

這是新山Just Want Cafe的新加坡分店。
店內有座位,除了咖啡還有蛋糕甜點。

他們也售賣Liberica咖啡,我點了一杯手沖。
因為喝慣了阿拉比卡的絕佳風味,
對于這杯風味欠佳而稍有嗆口澀味的咖啡,我還是敬謝不敏。

雖然Liberica難倒我了,卡布奇諾倒是不錯。
只是店員 (還是咖啡師?) 缺乏和顧客交流,這點如果不改進,
就會有下一個喝不完咖啡就離開的顧客。



地址: Blk 1 Everton Park #01-27 Singapore, Singapore 081001
最近地鐵站: Outram Park


第三站: 瑰夏Geisha Specialty Coffee
店內專賣單品精品咖啡,座位不會太多。
自家烘焙的豆子,我喝得出來,老闆的用心。

當天點了手沖哥倫比亞藝伎咖啡,花香和果酸香環繞口腔,
尾韻有濃郁的蜜甜和花香緊緊貼住舌尖,實在令人愉悅。

如果你讀過【精品咖啡學】,書中提到哥倫比亞藝伎咖啡異軍突起,
其絕佳風味超越巴拿馬藝伎咖啡,和之前喝的巴拿馬藝伎咖啡相比,
果然印證了作者的論述。

和店裡的咖啡師交流咖啡,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交談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提供豆子給兩家馬來西亞咖啡館。

店家也售賣咖啡器材,很像台北蜂大和南美那樣的陳列。

Geisha會是我在新加坡常去的店家。
對喜歡單品咖啡的人,我極力推薦這家自家烘焙店。



地址: 175 Bencoolen Street #01-55 Burlington Square Singapore 189649
最近地鐵站: Bugis


新加坡還有很多家咖啡館,
下次再來繼續寫我的咖啡日記。

Comments

chiariyees said…
哇,近日人气超高的NYLON!
下次去小新要光顾了~
若水 said…
哈哈!小新這稱呼好可愛。

個人比較喜歡Geisha,和他們聊咖啡很快樂,豆子也烘得很好。
Benson wang said…
哈哈,你好。我就是geisha 的barista,谢谢您的评价,小店比较乱又很小,承蒙您的喜爱。会更用心的做咖啡,希望有机会再见到您。

BTW,我们这次参加的panama esmerald的竞标,拿到了ES-01和ES-08的新豆,欢迎有空来品尝!给你打折~~
若水 said…
感謝到訪本部落格,照片裡的小帥哥到訪留言,很開心哪。

我覺得好咖啡除了用心烘培、萃取,還需要店家的一份溫暖。
請繼續你們的熱情、用心還有溫暖,到訪新加坡之時,我會再訪。
fox said…
過幾個星期我也要去新加坡喝咖啡。之前沒聽過這家咖啡館,到時要去一探Geisha了 ;-) 謝謝你的文章!
若水 said…
fox: 感謝光臨。希望你有個愉快的咖啡之旅。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