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Drip Coffee Gallery

讓我愛上曼谷的,就是它的咖啡文化。 

在曼谷各地都能找到售賣咖啡的店家,就連不起眼的小檔口也能看到專業咖啡機和磨豆機。
其品質有好有壞,就憑經驗和直覺,用視覺和嗅覺決定要喝哪家的咖啡。

出發曼谷前在網絡搜索精品咖啡館的資料,只有這家符合我的口味﹑ 也位於便利好找的位置。

Drip Coffee Gallery,顧名思義是售賣手沖濾滴萃取的咖啡館。
是的,只有手沖濾滴咖啡,沒有虹吸式,沒有咖啡機的純手沖濾滴咖啡。

 

Drip Coffee Gallery座落於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大樓近入口處,擁有絕佳的採光和舒適的座位。
似乎沾染了藝術中心的氛圍,店家擁有濃郁的文藝氛圍。

這也難怪,老闆其實是攝影師,咖啡館自然會有他藝術的靈魂。



他們用手搖磨豆器,而且看似特別定做的款式。
除此,他們的濾滴杯也是特別定做的。

我們點了瓜地馬拉和耶加雪菲。

我看見咖啡師磨完豆子準備倒入濾滴杯,
興奮沖向吧臺要求讓我聞剛磨好的咖啡粉。

咖啡師笑著將杯子遞給我,
新鮮研磨的豆子香氣散發圍繞身邊。



我站著靜靜觀看咖啡師用手沖壺進行萃取,
咖啡師很用心地注水,我很用心地觀看。

我們或許說著不同的語言,
咖啡的語言是彼此共通的。
彼此不語,卻又懂得彼此想表達的咖啡語法,
這就是咖啡的奇妙。




咖啡師利用熟練的技巧將水注入咖啡粉,
一直讓它保持悶蒸狀態,那咖啡粉隆起來得有點像包子,
所萃取的咖啡很濃郁﹑ 很厚實。

我們也點了店家自制的蛋糕搭配咖啡。
酸檸豆腐起司蛋糕,聽起來很特別噢,
那淡淡的酸檸大大地刺激胃口,其口感有如豆腐似綿綿不休,
起司和咖啡碰在一起,所有的元素結合簡直讓人心花怒放﹗






Drip Coffee Gallery給我很自然很純粹很用心對待咖啡的感覺,
他們有自己詮釋咖啡的態度,卻不會強硬逼迫你去接受他們的‘咖啡美學’,
可以很放心地用大家共通的咖啡語言,
去享受萃取出來的濃郁芳香。
這一點,是他們讓我感動的地方。


我們在星期天的早晨在這麼特別和可愛的咖啡館里度過,
心裡面其實很開心很感動。
如若再次到訪曼谷,它會是我永遠的落腳處。




地址:
Drip Coffee Gallery,
Grd Flr, 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across the intersection from Siam Discovery)
Daily 10am to 9pm except Monday
Tel (081) 989 5244, (089) 967 7022

Comments

ckiong said…
博主好,在网上找着Gallery Drip Coffee 的文章,找着找着就逛到了这里,呵呵。
我很喜欢Gallery Drip那的环境,下次应该还会再到回去。 :)
若水 said…
Ckiong 你好,

謝謝留言。
原來我們是同道啊﹗ 你的照片都拍得很好,能夠帶出事物的美和環境的優,這點要向你學習呢。

Drip Coffee Gallery 的確很讓我感動,我相信你會和我有同感。
ckiong said…
谢谢,不过很多时候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还在学习当中。呵呵
我和我的另一伴都很喜欢喝咖啡,没事做时喜欢泡咖啡馆。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