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檳城精品咖啡遊記 Eté Café & Full of Beans

趁著國慶長假,我和歪歪決定北上檳城尋找精品咖啡。
此次鎖定的咖啡館是Eté Café 和 Full of Beans。 


Eté Café
自從我和Eté Café 結緣後,一直都想帶歪歪品嘗Eté Café 的甜點。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 

距離首次到訪Eté Café 至今也有十個月的時間。
Eté Café 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法式甜點和精品咖啡館。 

店內的位子增多﹑ 顧客也增多; 甜點和咖啡﹑茶的選擇也多了;
唯一不變的是老闆Alex還是親切好談。
我也第一次見到夫人,兩夫婦很親切很熱情。 

除了之前的單品咖啡,Eté Café 還增加了一些精品莊園咖啡。
偏好果酸香咖啡的我們,點了瓜地馬拉安地瓜花神 (Guatemala Antigua - La Flor del Cafe)和衣索匹亞柯契爾 (Ethiopia Kochere)。



瓜地馬拉安堤瓜花神 (Guatemala Antigua - La Flor del Cafe)
我喝的花神帶些淡淡清新花香和微酸,輕醇厚度尾韻帶有微煙熏。

衣索匹亞柯契爾 (Ethiopia Kochere)
這個精品莊園咖啡依然有著衣索匹亞咖啡的果酸香。
中醇厚度夾帶緊鎖在咖啡液體里的柑橘酸香,
讓每一口喝在嘴裡都能完全感受,
是一杯超讚的精品咖啡﹗

相比之下我們比較喜歡衣索匹亞柯契爾 :)



照片里是用虹吸壺萃取咖啡後留在上壺的咖啡渣。
看過的資料都說圓滾滾貌似冰淇淋的咖啡渣就代表成功的萃取。
我們在老闆面前看他煮了近十杯的咖啡,幾乎都是這樣的萃取成果。

店內的客人多,老闆夫婦邊忙便和我們聊天。
和他們聊天,你會感受到他們廣闊的世界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用這樣的心態生活﹑ 煮出的咖啡和製作出來的甜點自然會讓人感受真摯的誠意。

儘管店內空間有限和只有電風扇,光顧的客人卻絡繹不絕,
或許就是老闆夫婦的這份真誠,讓光顧的客人都能開心享用甜點咖啡。

感謝老闆選擇在檳城經營,讓這個城市更添生氣。

Full of Beans @ Strats Quay
這家手工咖啡館開設在檳城濱海地區的時尚購物廣場,
有著亮麗的裝璜和舒適的環境,還有多樣的精品咖啡選擇。

*這裡的所有照片都是歪歪拍攝。

吧臺一角的咖啡器材: Presso, mypressi TWIST, 冰滴咖啡架和手沖咖啡杯架。







本來想點印度风渍马拉巴India Monsooned Malabar Gold,無奈已經沒有了。
我就很快地點了多明尼加共和国Dominican Republic。
歪歪則點了冰滴咖啡和一客千層蛋糕。

多明尼加共和国
輕醇度帶有回甘的果味酸香,每一口都喝得心曠神怡。



冰滴咖啡
店家特選綜合豆,開始喝時有濃郁的草藥味道,隨後轉為清淡的酸香。
建議可加入糖漿,牛奶有些破壞味道。


相比之下,我們覺得精品咖啡比冰滴咖啡好喝太多了。

雖然坐在吧臺能更近距離接觸咖啡師,那時已是晚上九點,
咖啡師看來很累了,所以沒有交流。

感覺上在這裡很適合點一杯精品咖啡和甜點,找個角落坐下靜靜喝下午茶。
他們提供的豆子都經過專業烘焙 ,十分有水準。

一天內到訪兩家咖啡館,論咖啡,兩家都能表現精品咖啡豆的特色。
論甜點,我還是比較喜歡Eté Café。

Eté Café 的環境會讓人有作客他們家的感覺,
Alex夫婦會和每一個點咖啡的顧客簡單解說,
人與人的接觸更能將咖啡喝得入味﹑ 甜點吃得更開心。

他們兩家,都是喝好咖啡的地方。

Comments

chiariyees said…
在Eté Café的是我们的同学吗? :)

我还没机会去这家cafe啊~
若水 said…
你說Eté Café老闆嗎? 他們夫婦倆是台灣人, 當然不會是我們的同學 :)

你常常北上, 真應該來光顧啊, 他們的甜點是我吃過最讓人回味無窮
chiariyees said…
哦不,我看到照片里有个男生看着老板准备咖啡的,很像我们的同学。

是常常去槟城,不过好多地方要去~ ;)
好,下次回去要光顾了。
若水 said…
我才注意到, 有幾分相似但不是我們同學。
兩家咖啡館的豆子都是台灣專人烘焙, 水準之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