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豆原

從豆原咖啡館開始營業,就知道豆原與手工咖啡的存在。
一直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寫豆原﹑ 也關注豆原的部落格,
從豆原的文字學習咖啡的另一個世界,
畢竟咖啡不止有espresso而已。

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咖啡。
看到豆原的價目,我始終在遠遠的一方關注它,不敢觸碰。

經過近期的咖啡學鑽研和經濟能力的允許,
帶著一點仰慕和恭敬,某個假期的週末,我和歪歪終於來到豆原咖啡館。

那個下午,天氣很好。
店內已經擠滿人,陽光從落地玻璃窗灑進來,
和研磨後的咖啡香形成一種舒服的元素,
隨著每一口呼吸的空氣,流入血液,
等待與咖啡液體結合。



我們很快地點了咖啡,
手炒有機陳年哥斯達黎加﹑ 冰釀瓜地馬拉和一份提拉米蘇。





手炒有機陳年哥斯達黎加,當季限量。
店長先讓我們聞豆子﹑ 再讓我把它們倒在盤子上,
並解釋它的風味。
因為是手炒 (pan-fried) 所以有些豆子表面有些焦。
由於是陳年豆,酸香或多或少會有所減少。

此次不描寫咖啡與甜點,
媒體上﹑ 網路上的讚美不容我多加纍贅。

不過此番品咖啡是品出不同的感受﹑ 不同的反思。



豆原的客人流量足以短時間將店裡填滿,
還願意在那有限的實體空間高額消費,
可見他們獨有的風格創造了‘利基市场’。

多年來如此用心製作咖啡的店家,擁有的是強穩的市場基礎和強烈的經營風格。
對這家很用心﹑ 很堅持自我風格的咖啡館,
對他們製作咖啡的態度,
對他們執著于推廣精品咖啡的努力,
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必須給予讚賞。

倘若在如此強烈的自我風格中,還能容許稍微的迂迴,
或許會看到更廣闊的天空,
畢竟咖啡的世界比想像中更大。


媒體上﹑ 網路上的讚美不容我多加纍贅 :)
祝福豆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