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台北。咖啡。日記

重返台北,是為了帶小伙子做作業考察。

所以這次沒環島﹑ 沒尋找美食的蹤跡﹑ 照片也沒怎麼拍到。
唯有一樣事情是不能不做的 -喝咖啡。

去年到台北,我還不會喝咖啡。
經過一年的鑽研,這次我終於懂得咖啡,所以到台北豈能不喝咖啡?

第一站: 威爾貝克手烘咖啡


首站出發前往信陽街的威爾貝克手烘咖啡回味當年的感動。
店家依然保持其風貌,只是店裡很多人,很熱,就像他們的咖啡一樣讓人感覺溫熱。

本想點意式濃縮咖啡,但卻很想回味當年的卡布奇諾。
奶泡依然綿密,咖啡依然香醇。



下次再光臨,就是嘗試意式濃縮咖啡的時候了。


第二站: 南美咖啡
位於西門町的老店,歷經多年依然健在。
去年遊走西門町,經過店家數十次,卻有眼不識泰山,白白錯過一嘗咖啡的機會。

這次鎖定目標之一,就是南美咖啡。



目前正積極研讀咖啡學,對衣索比亞咖啡產生熱愛。
點了一杯耶加雪菲 Yirgacheffe ,配上老闆推薦的松餅。
待咖啡稍微降溫喝一口,橘香散發,回味無窮。
喝下心情馬上變好,這就是好咖啡的魅力。



第三站: 咖好斯咖啡坊
在敦南誠品附近的街道逛著,意外發現這家咖啡館。
除了咖啡,他們也賣簡餐。

店內沒有奢華的裝飾,都是簡單的擺設。
他們自家烘焙咖啡豆,所以在店裡除了看到咖啡豆,還有熱情的烘豆機。

 

點了一杯瓜地馬拉安地瓜,配花生厚片吐司。 那是老闆/咖啡師的身影。
之前喝過虹吸式咖啡,這杯安地瓜是濾滴式咖啡。
帶有果香,尾韻略帶煙熏。

從座位不能看到吧臺咖啡師煮咖啡的英姿,實為可惜。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1-1號

第四站: 蜂大咖啡
位於西門町的老店,在南美咖啡的隔壁,是我去年路經數次卻平白錯過的店家。
這次絕不放過。

本想一嘗其咖啡香,奈何遇上假日,店裡店外人潮擁擠,
看來還是留下美麗的遺憾,下次再來。

不過我倒是向他們購買咖啡器材。
價格會讓我偷笑,
可惜行李空間有限,否則會購入更多器材。

問了店家有否售賣 耶加雪菲 豆子,他們說要預訂。
應該是很好的豆子,才會熱賣吧。


第五站: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A區登機門Espressamente illy 

帶著小伙子搞完登機手續,在A區登機門找到這家咖啡館。

一般上illy的豆子都很合我口味,只要是新鮮的illy豆子,都能煮出好喝的咖啡。
由於是一大早,加上還沒吃早餐,卡布奇諾是最佳選擇。

離開台北之際,能一嘗咖啡,真是不錯。

每一次旅行,總要留下美麗的遺憾,
讓自己有再來的理由和期待。

台北,我還會再來,繼續寫我的咖啡日記。

Comments

chiariyees said…
哇~哇~哇~好好哦!

光顾这么多家咖啡店,我只听过蜂大.
若水 said…
這是最近去的, 去年的還有很多篇還沒寫。
台北和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特色咖啡館, 值得一去。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