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Ristretto

一直以來我對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都抱著"敬畏"的態度。
"敬" 是因為它是所有義式咖啡的基礎如卡佈其諾就是濃縮咖啡+奶+奶泡。
沒有濃縮咖啡就沒有卡布奇諾或其他義式咖啡。

"畏 "是因為它是濃縮版 喝起來會有一種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苦。
因此我通常都會點加了奶的義式咖啡 (除了Americano)。

我決定回歸原點嚐嚐濃縮咖啡的滋味。

這次在USJ 21的一家咖啡館 "MyEspresso Cafe" 享受咖啡。
由於此次的焦點是咖啡 所以忘了拍攝店內的環境。

店內環境通暢明亮 非常舒服。
店家除了賣咖啡還售賣咖啡器具和咖啡豆。

這是歪歪點的卡布奇諾,有拉畫圖案
我覺得奶泡如果再綿密,就更好。
 

我點了 Single shot espresso,顯然不敢太冒險。
喝進去後,香味猶如煙火般在口腔里瞬間爆發擴散
略帶微酸非常順口
 

和老闆談起espresso,他很開心地和我們分享他對espresso的認識
然後還給我們準備ristretto,讓我們見識不同萃取方式呈現出來的濃縮咖啡。

Ristretto  是一種通過急速萃取而出的濃縮咖啡。
和一般萃取的濃縮咖啡比較,ristretto會顯得更醇厚,風味自然不同。

試了一口ristretto,馬上感覺到一股酸勁猛烈沖上鼻腔
然後口腔內一陣香氣緩緩化開,味覺之變化可謂驚艷十足。

一般萃取的濃縮咖啡比較余韻緩慢地化開,久久不散
時而嘗到微咸﹑時而嘗到微甜﹑時而嘗到紅酒香﹑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放了一段時間,左邊的single espresso冷卻後變得十分酸,完全喝不下口。
所以這次學到了:espresso應該如其萃取方式般,快速喝完。

相較之下,我覺得ristretto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為了品嘗精彩的味覺變化,入口的那一"拳"   也受得開心。
 


地址: 
MyEspresso Cafe 
63A, Jalan USJ 21/11, Subang Jaya, 47630 Selangor

面子書:
https://www.facebook.com/MyEspressoCafe

Comments

mia111 said…
若水我觉得你拍照越来越厉害了~ 我一直再追看你的咖啡照片,很漂亮啊~ 像我这样的初学者你会建议用什么相机呢?
若水 said…
mia歡迎回來﹗

其實這些照片是用三星Galaxy S2拍攝﹐ 當時光線充足﹐效果意外地好。

如果要求拍攝效果﹐ 我當然建議DSLR。不過要帶著這麼重的單眼相機到處跑﹐是有點辛苦的。或許你可以考慮EVIL相機﹐輕盈又可換鏡頭﹐效果也很棒﹐ 價格和進階DSLR相等。不過還是建議你學會攝影基本知識才來考慮買相機。
Colin Woon said…
Coffee - my addiction too.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se coffee places, I need to note it down for my next trip.

Surprised to find Galaxy S2 camera can produce such amazing photos, proved that you know "light" well.
若水 said…
Colin: I don't call it addiction. Coffee should be a way of life and a form of art, and I mean real good coffee, not caffeine: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