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Khaki Coffee Bar

想在馬六甲喝Gourmet coffee - 精品咖啡嗎?
現在終於能夠了﹗

很難得能夠在老家馬六甲找到這家精品咖啡館 -Khaki Coffee Bar
他們也自家烘咖啡豆子,只是選擇比較少。

因為剛搬遷和裝修,店內只有簡單的擺設。
店家只提供意式濃縮咖啡為主的咖啡( Espresso based coffee),冷熱皆有。



我點了一杯卡佈奇諾,老闆很貼心地附上開水。

我習慣喝咖啡後再喝一小口的開水體驗味覺的變化。
若是好咖啡,喝過的水會帶有甘甜的味道。
這樣能夠享受味覺的變化,也能讓喉嚨回甘。



我到過很多家咖啡館,一般上他們都不提供開水。
所以老闆這麼貼心地附上開水,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有加分哦﹗



我也點了一份crème brûlée搭配咖啡。
甜點方面選擇較少,除了crème brûlée,還有提拉米蘇和Khaki三明治。
日後或許他們會增加甜點吧。



焦糖下面的布丁。
一般法式甜點都會很甜,這個crème brûlée甜度剛好,對我來說還OK。



一邊享用甜點咖啡,一邊和老闆聊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也買了咖啡豆子回家享用。
等待老闆幫我磨豆子的時候就到處看看拍照。





老闆也和我提起他開店的理念- 推廣民眾對精品咖啡的認識與鑒賞。
我想除了包裝咖啡 (我非常不提倡)﹑華人傳統咖啡和商業化的連鎖店(尤其是星X克),
能夠認識與欣賞精品咖啡,對個人來說不失為一種藝術和生活情趣。
我絕對贊成這樣的理念。

購買了店家烘焙的曼特寧巴西聖多斯兩種咖啡豆。
在家用法式濾壓壺沖泡黑咖啡,分享以下嘗後心得。

巴西聖多斯 (中深焙):
散發迷人的水果香氣,不苦不酸,喝了全身放鬆,非常舒服。
屬大眾口味,一般人都很容易接受。

曼特寧 (中焙):
原以為會帶苦味,老闆烘焙功力十足,不但將其獨特的香氣烘出來,還一點都不苦。
略帶微酸 ,卻是將甜味帶出來的伏筆。
馬上回甘的感覺,在舌尖上纏綿不休,是令人著迷的好咖啡﹗
 

能夠在馬六甲享受精品咖啡是很難得的,
各位有機會可以試試。

地址:
Khaki Coffee Bar
No.632, Jalan Melaka Raya 10, Taman Melaka Raya, 75300 Melaka

官方網站:

面子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Khaki-Coffee-Bar/13942659275860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若水,你好
我是khaki coffee bar的chloe,
不好意思沒經過你的同意下發表了你的照片,是在google搜索時捉的。
我已經把她拿下了,若造成你的困擾我感到非常抱歉。
不過你的照片真的照得很不錯,有空歡迎你常來坐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