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光 - 黑豆子咖啡茶莊

在古晉旅行時意外發現這家咖啡館,就進去試試了。
店家很小,座位也不多,
但就是很有味道,很舒服。

他們自家烘焙砂拉越咖啡豆(主要有Robusta和Liberica)和進口咖啡豆。
對于喜歡喝咖啡的人,Robusta和Liberica 應該是不常喝的咖啡品種。
偶而試試也無妨,或許能發現新滋味。

我就坐在五腳基的位子品咖啡。

很有味道的店面 ,配上傳統砂拉越民族樂更是令人舒服自在。
除了咖啡 ,店家也售賣茶和餅乾。


誘人的咖啡豆子。


 我點了一杯卡佈奇諾 ,坐了一個下午。


親切的老闆娘用Liberica豆子為我準備卡佈奇諾。
新鮮烘焙的豆子有一種野性的奇香,仿彿置身熱帶雨林。

搭配鮮奶製成卡佈奇諾,奶香味與其咖啡香形成獨特的化學作用,
在口腔內留香,久久不散。



試了他們的Liberica豆子,覺得很想帶這種味道回家。
我也買了各200公克的Liberica 和Robusta咖啡豆,請店家幫忙研磨。
相比他們的Liberica豆子,Robusta 豆子顯得平凡。

經過不斷嘗試,我覺得Liberica豆子除了可以單品形式品嘗,
也可以和Arabica豆子混合,增添口味。
由於它的味道偏重,可以少份量搭配Arabica豆子,
保留Arabica豆子的風味,也來個Liberica豆子的香味。
口味屬個人喜好,不保證這樣搭配一定是最好的。


地址:

黑豆子咖啡茶莊 Black Bean Coffee & Tea Co.
87,Ewe Hai Street(carpenter St.),
93000 Kuching

面子書(鏈接)

Comments

音乐咖啡馆 said…
我是古晋人竟然都不知道~~呵呵~~下次回去一定要去看看~~
若水 said…
值得試試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