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甜點。1895

在檳城喬治市發現這麼一家超讚的咖啡館。
他們家買虹吸壺精品咖啡還有超好吃的法式甜點。
小小店家,滿滿誠意。

位於田仔路 (Carnavon street)的Eté Café ,店外掛著一袋袋咖啡豆的麻包袋,
很直接很特別的招牌令人過目難忘。

當天發現時還很早,店家還沒開門。
下午過去時就坐了快兩小時。

由於當時我帶著一群大學生在汕頭街進行建築測繪工作 ,
所以幾乎每天的午餐時間我都會過去喝咖啡吃甜點。




店內只有簡單的擺設,很朴實,我就喜歡這種感覺。


老闆是台灣人,之前曾在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烘焙
太太也是一起在藍帶廚藝學校學料理。
親切健談的老闆很容易就和他聊開來。
也是咖啡師的他,用虹吸壺煮出來的咖啡讓人著迷。

和老闆聊起名片上的名字: Gâteau 1895
他說 Gâteau 取甜點之意,1895則是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創立年份。

 店內也擺售台灣茶。



我很喜歡這面牆。


老闆就是用這臺塞風壺 (虹吸壺)來煮咖啡。
我發覺這種煮法特別能夠帶出咖啡獨有的香味,
以後可以考慮買一臺來自己煮咖啡。

店家賣的精品咖啡包括藍山﹑ 哥倫比亞﹑ 曼特寧﹑
肯雅AA﹑ 埃塞俄比亞耶加雪菲﹑ 也門摩卡等。


這是老闆製作的法式甜點。
我必須要給老闆一萬個讚,因為甜點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帶咖啡口味的法式起司條 (Fromage Baton),口感綿密香滑。


目前我在店裡吃過最棒的甜點: 諾曼第蘋果塔
蘋果餡料很新鮮,不膩也不太甜,
我給100%喲﹗ 


由於建築系的職業病作怪,我很自然地拍了一張切面圖。


我就這樣一邊喝咖啡一邊享用甜點,和老闆聊開了,
時間不知不覺很快就過去了。

離開檳城前,我特地抽空到咖啡館和老闆道別,
也邀了幾位學生一同前往。
幾個女生吃了甜點笑容滿面,笑得合不攏嘴。
可見老闆製作甜點的功力十足。
一些不懂咖啡的學生也學會了欣賞咖啡,
我也從老闆那裡學習了咖啡的知識,獲益匪淺。

這樣小小的咖啡館,除了好吃的甜點和好咖啡外,
最讓人感動的是老闆製作甜點和咖啡的真誠。
這種真誠的味道一試就能感覺到﹐
絕對不是一般商業化咖啡館有的味道。



下次到檳城記得試試他們家的甜點和咖啡哦﹗

地址:
Eté Café
NO.79 LEBUH CARNARVON,
GEORGETOWN, 10100 PENANG

地點提示:
Georgetown market隔壁的警察宿舍對面的一排老店屋。

Comments

chiariyees said…
果然是蓝带出生的,甜点都很精致。
谢谢分享,下次回去试一试~
若水 said…
一定要試﹐ 尤其是甜點:)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