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前些日子因趕工整理學生們的分數,把身體累壞了。
身心靈被工作摧殘不已,一封學生的簡訊改變了我的心情。



看到這樣的簡訊,我不禁打從心裡產生感動。
為教學付出的努力,儘管只有一個學生感受到我的真誠﹐
那也是一種成就。

後來我出席一項攝影比賽作品展覽會,把學生拉到作品前面﹐
稱讚他的構圖技巧如何專業,也同時告訴他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
沒辦法,讀設計﹑搞設計的人,看到美的事物一定要大肆讚美。

晚上給另一位學生發了簡訊,告訴她觀後感。

從文字里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悅,仿彿看到她為下一個作品展翅高飛的姿勢。

從這兩個例子,我的能力與努力被別人肯定,
我也為別人的能力與努力給予肯定與鼓勵。
鼓勵他人或自己,看似簡單,卻沒有幾個人能夠做到。

曾經遇過某些老闆,所有字都認識,就是鼓勵二字不肯去認。
儘管下屬為他們拼死拼活,卻漠視他們的努力﹑不給予鼓勵。

我很慶幸,有一群可愛的學生和一些好上司,
會真誠地看待我的努力和付出,也不吝嗇適時給予鼓勵。


古希臘人對美給予崇高的讚揚與追求,留下彫像建築等美的遺產給後世,
這種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看到他人的美,不妨真誠地讚美﹔也為不夠美的事物加以鼓勵,
給它們一個機會成為完善的美。這樣世界不是更美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