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咖啡 。爛咖啡

前些天因工作需要到新加坡,順道尋找當地的咖啡館。
我在這裡要給大家介紹兩家咖啡館,下次到新加坡旅行時可以嘗試其中一家。

我這麼說是因為其中一家真的不能去,另一家是我十分推薦的。

在Duxton Road的老店屋群中,我找到一家看似有特色的咖啡館。
基於本人對咖啡的熱愛,就帶同事進去嘗試了。

內部裝飾看起來簡單卻舒適。
 從店名和擺設看來,這裡應該有電影放映。

 

我點了一杯卡佈奇諾呈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一杯好的卡佈奇諾主要在於濃縮咖啡 (espresso)的金黃色油脂感與呈現的色澤判斷。 
其次是奶泡的紋理必須平均綿密。 

看著眼前的卡佈奇諾上面的可可粉往奶泡里下沉奶泡不斷冒著大小不一的泡泡好像火山岩漿的感覺。 

這是同事點的拿鐵看起來比較像樣。  

我的卡佈奇諾標價S$6.90 不含稅含稅是7塊多新幣。 
他們還賣酒精蛋糕不過我們沒點。 

地址: 15 Duxton Road, Singapore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bwcafe




第二天下午下起雨來,我依舊在街上尋找咖啡香。
過馬路時發現咖啡的蹤跡。



我在門外打量,看到很專業的咖啡機和其他儀器,心想應該錯不了就進去了。
我問了員工,這家店才開張三天。
店內雖不是人潮擁擠﹐但有咖啡館應有的人氣與寧靜。

我點了一杯卡佈奇諾,祈禱不會重遇悲劇。
 當咖啡送來時,我看著帶著心形的奶泡,頓時松了一口氣。

咖啡聞起來沒有特別的香,但喝起來卻被那綿密如雲般的奶泡和口感感動了。
我喝遍無數卡佈奇諾,從來沒有喝過這麼綿密完美的奶泡,咖啡師真了不起﹗



綿密無瑕的奶泡配合濃濃醇醇的espresso﹐
雨中我在咖啡館里感受卡佈奇諾帶來的感動。

後來和咖啡師聊聊,她用夏威夷Kona咖啡豆為我準備卡佈奇諾。
我還是第一次喝到夏威夷Kona咖啡呢。
雖然聞起來沒有特別的芬香,但散髮在嘴裡的卻是獨一無二的香醇滋味,讓人無法忘懷。

卡佈奇諾標價S$4.50,沒稅。

店家用的是日本UCC烘製的咖啡豆,這品牌在馬來西亞應該不常見吧。



除了濃縮咖啡,店家也賣虹吸管咖啡,
可惜我一天只能喝一杯,不然我也會試試其他種類的咖啡。

店家的擺設其實很簡單,
但我想不通的是,為何要與連鎖三明治Subway店打通呢?
除了這點以外,我都很喜歡。



 地址: Beach Rd, Shaw Towers (與Subway打通)
P.S.他們家咖啡館還很新,連名片都還沒印,Google也找不到,所以我只能提供這些資訊了。

兩家不同特色的咖啡館,同樣是卡佈奇諾,你會選擇哪一家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