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文化



一杯濃郁芬香的卡布其諾,配上令人著迷的蛋糕甜點, 
一本書與窗外的陽光陪襯著這麼一個週末的午後, 
這樣的情景,不就是令人嚮往的咖啡館時光嗎?

從照片看來就是這麼樣的庸懶自在的一種情調。 

可是照片不能轉載聲音,不能傳達拍攝時候的背景聲音。

拍攝的那一天,在咖啡館裡,一群人發揮了馬來西亞獨有的"嘛嘛檔文化"。

 忘我的喧鬧、無視他人在咖啡館享受寧靜的權利,無情踐踏別人享用咖啡甜點的情趣。 
更甚的是,他們還忘我地大玩猜拳遊戲,讓人彷彿置身夜店,無醉不歸。


我曾經在台北的咖啡館裡體驗喝咖啡的情趣。 

沒有喧鬧、沒有醉倒,大家擁有各自的空間,也尊重別人享有寧靜的權利, 
那一杯咖啡才能真正帶來快樂與滿足。




馬來西亞很難找到這樣的文化﹐
唯有 "嘛嘛檔文化"繼續發揚光大。

只是請別在咖啡館內發揚這種文化﹐好不好?

Comments

AliVe said…
咖啡我还真不懂,对啊,希望马来西亚的咖啡馆跟台湾的,就很大差别。
artandtian said…
haha !!mamak文化!!
說的也對。擁有mamak文化是好的,不過發揮在mamak就好。
咖啡館看書一個人~我還沒試過!下次試試!哈
若水 said…
alive: coffee is for pleasure﹐可惜很多人都不能體會其中樂趣。

tian: 這麼文藝的事﹐人生中總要試一次嘛。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