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 。阿里山 - 祝山看雲海日出

在阿里山﹐每一個遊客一定會做的事就是看日出。
在阿里山有不同的觀日景點﹐最普遍的是祝山。

要到祝山觀日就必須前一天到火車站購買車票﹐可以買單程(NT100)或回程票 (NT150)。
我們打算坐火車上祝山﹐然後走下祝山一路給它逛個半天﹐所以買了單程票。




那天的日出時間是早上6點﹐民宿老闆4點就會morning call﹐然後我們就會搭乘5點的火車上祝山。
我們沒等morning call就起身了 (早上3點半)﹐到火車站時已經有好多人排隊了﹗真佩服他們可以比我們早起。

阿里山的氣溫很低﹐一定要穿夠禦寒衣服﹐
不然病倒了就很沒意思了﹐看大家都是包得密不透風。


開始檢票了。


時間是早上4點半﹐距離火車開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好冷﹗


上火車時是人擠人﹐有點窒息感﹐所以要有心裡準備。



到達祝山站走出來就能看到一個觀日平臺﹐那是一般大家知道的。
遊客一窩蜂地沖到平臺上﹐遲一步就佔不到位子﹐不但看不到日出﹐還要跟別人你推我擠﹐好沒意思。

我們在前一天看電視時﹐恰好TVBS正播放食尚玩家介紹阿里山﹗
他們提供很多資訊讓我們受益匪淺﹗







(視頻圖像翻拍自網絡)


根據食尚玩家》介紹﹐最好的觀日點不是祝山平臺﹐而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笠原觀日平臺。
笠原觀日平臺位於祝山站不遠處﹐因為只有行家才知道﹐所以很少人會到那裡觀日﹐
所以一定可以佔到好位置﹐不然拍照只能拍別人的後腦勺。

到小笠原的路途一路迂迴又是斜坡﹐體力不佳的人會小辛苦﹐所以要有心裡準備。

我們從祝山站出來﹐看到大家一窩蜂地沖到對面的祝山平臺﹐不禁偷偷笑﹐向笠原的方向走去 :)
因為看到太陽就要出來了﹐我們是用跑的上到笠原去﹗﹗

在斜坡奔跑的歪歪快不行了﹐示意叫我先過去。
我咬緊牙根﹐一路殺上笠原﹗﹗

到達笠原我終於明白這一世人並沒有白活了﹐
因為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雲海﹗﹗﹗


笠原那裡果然沒有幾個人﹐所以很容易找位子拍照。
雲海在日出前拍攝是最美的﹐我找了位置﹐一面感動流淚﹐一面趕緊給它拍不停。



生平第一次看到日出﹐是在阿里山上。


雲海全景圖。


歪歪後來也上來了﹐一面喘氣一面驚嘆大自然的傑作﹐
剛才的飛奔是值得的﹗﹗



笠原觀日平臺上不是很多人﹐那天還有韓國電視台在拍攝呢。


當太陽出來時﹐我們可以感覺到全新的生命力在體內流動﹐
難怪大家捨棄睡眠也要上來觀日。

我們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吃著自備的早餐﹐感覺就是超不一樣。
我真的愛上了阿里山﹗

Comments

venus said…
上次本來要去的 結果沒去到
雲海真得很美哦
若水 said…
看到雲海就很值得啦﹐記得要去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