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 。恆春 - 《海角七號》朝聖記

來到恆春﹐除了逛老街吃美食﹐還有一件事是不能不做的。
如果你是《海角七號》的粉絲﹐怎能錯過到拍攝景點一游呢?

因為我是《海角七號》的粉絲﹐歪歪很無奈地陪我去朝聖。
在街道上會看到拍攝景點的路線指示牌﹐不怕找不到。

首先我們到恆春郵局去看看﹐這便是阿嘉和茂伯上班的地方。


然後我們便到著名景點 - 阿嘉的家。
當時已有很多人在外面拍照留念。
我們在傍晚十分抵達﹐屋內燈火通明﹐與傍晚的天空形成美麗的畫面。




本來我只打算在外面拍照就好﹐怎知歪歪卻說想上廁所。
沒辦法之下我們決定到屋內借用廁所﹐就買了參觀券(每人台幣50元)到屋內。

這是樓下客廳的擺設。




阿嘉摔壞的吉他。


友子打破的玻璃﹐後來裝上新的讓田中千繪簽名留念。


這是茂伯投訴太傾斜的樓梯﹐真的很傾斜咧﹗爬的時候要很小心。


到了樓上阿嘉的房間﹐有個小女孩會跟你要相機幫拍照。
因為她是弱智兒﹐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 (畢竟她只是在打工)﹐讓她幫我們拍照。
因為她太敬業﹐必須將房間的指定角落拍下﹐就連當我要求拿回相機時﹐她也不肯還我。
這是她拍的照片﹐用內置閃光燈直接拍攝的畫面................................



對于一個攝影愛好者來說﹐身在景點卻不能用自己的相機拍攝自己想拍的畫面﹐
叫我情何以堪?

我堅持拿回相機﹐她有點不甘願地還我。
歪歪見到這種情況﹐就跟她哈啦﹐轉移視線﹐好讓我能有時間拍攝。
我抓緊時間﹐拍下幾張我認為美麗的畫面。

這是阿嘉和友子共臥的床﹐上門還有倆人的簽名。


寄給友子阿嬤的包裹﹐裡面裝的是滿滿的愛﹐和遺憾。


阿嘉寫歌的草稿? 好像被人涂鴉了。


書架與吉他。


我想建議屋子主人﹐當遊客到了二樓﹐可以讓小女孩先問問遊客是否需要幫忙拍照。
如果不需要﹐可以在限定時間內讓遊客自行拍攝 (畢竟很多人等著參觀﹐限定時間是應該的﹐但強迫遊客被拍攝就不對了)。
這樣安排不是更好嗎?

讓我們重溫《海角七號》的熱情與溫暖﹐盡情吶喊﹗﹗

Comments

jk said…
你的照片拍到很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