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 義務? 選擇?

話說地球環境污染環境問題日益嚴重﹐
環境保護 -環保因而成為現代社會的關注。



可回收資源不等同于丟棄之垃圾。
它們可循環使用﹐減少垃圾產生。
這也是現代人之常識。

但可惡的人性作祟 - "我"就是最了不起的﹐"我"想怎麼丟就怎麼丟﹐要管?
因此有部份人不把環保當回事﹐
可回收資源盡情地丟﹐丟得不亦樂乎﹐丟得快樂似神仙。

因此就變"孔子"了 (Confuse - Confucius),
環保到底是地球人的義務?
還是一種選擇?

如是選擇﹐按邏輯講﹐就是:
"我"可以選擇保護環境﹐也可以選擇毀壞環境。
到時候地球毀了﹐也是"我"的選擇。

那些不願地球被毀的人呢?
難道他們要保護環境的意願和選擇就能被忽略嗎?

難題﹗難題﹗
在下想詢問各位高明之真知灼見﹐
一解在下的"孔子"。

Comments

Candlelyn said…
香蕉皮也可回收~最近我在研究香蕉皮粉~哈哈~
蕴如 said…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啦,丢得很爽,却不知道已经危害了地球
若水 said…
Candlelyn: 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呢?

蕴如: 他們都知道的﹐只是裝不懂。
Pek Chek Kia said…
哈哈
我也是個孔子 >.<
若水 said…
Pek Chek Kia: 很pek chek的孔子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