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 用力過度


搭LRT時會時不時上演"特技表演"。

LRT 的門關上之前﹐會發出有兩聲"叮咚"的聲音。
然後3秒內把門關上 (我可是計算過的哦﹗)。

有些乘客為了趕上班車﹐不禁冒險在門關上前﹐
全力發速﹐沖向車箱內。
裡面的乘客會屏住呼吸﹐看看"特技演員"能否沖破難關﹐順利趕上。

很多時候我不得不佩服這些人﹐
因為經過幾秒鐘的計算﹐
他們都能在門關上前的一秒鐘進入車內﹐
實在了不起﹗

有些人則猶豫不決﹐不知是進或卻。
最後決定衝刺﹐卻往往被門夾著﹐狼狽不堪。

從這裡可以看出人生哲理。
當我們決定要做一件事時﹐在計算出所有主客觀因素後﹐就要全力衝刺﹐
如有絲毫猶豫﹐就會影響行動﹐前功盡棄。

孫子日:"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霆。"
衝刺時要如狂風迅速前進﹐要如像烈火強勢侵略﹐要如雷霆萬鈞﹐方能成功﹔
不需衝刺時﹐行動要如森林般嚴整﹐要如山一樣地穩重﹐不要高調﹐保存實力﹐養精蓄銳。

乘搭LRT也能悟出哲理來﹐看來我是瘋了。

Comments

bluefiz said…
呵呵,下次我做LRT看看是否也能悟出这样的哲理哦。。
若水 said…
bluefiz: 謝謝你的留言。
那你就試試﹐如果有新發現請告訴我。
蕴如 said…
我也好久没来了,真不好意思...抱歉=(
搭LRT也能悟出道理,你还真厉害!哈哈~
但一说到LRT,就讨厌,每次都坏,每次都坏,讨厌!!!
若水 said…
蕴如: 是呀﹐每次故障就耽誤時間。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