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對過去美麗的緬懷

近期對台灣電影印象較深刻的是《海角七號》。

這部以80年代台北市艋舺(現萬華)地區為背景﹐
描述少年黑幫的愛恨情仇之熱血電影﹐
是近期台灣電影的焦點。


(注:全部圖片皆取自《艋舺》官方網站)


先別說故事﹐單看演員就讓我眼前一亮。
以《痞子英雄》成名的
趙又庭
還有《命中註定我愛你》的阮經天﹐
新鮮的組合﹐吸引目光的一對主角。

還有在《海角七號》里演阿嘉繼父的馬如龍﹐
在《艋舺》的角色﹐絕對讓人過癮﹗



這部電影據說會在六月在馬來西亞上映。
如果你常看台灣綜藝節目﹐或對台灣歷史文化背景略有所知﹐
觀賞《艋舺》不失為一種享受。
反之﹐你或許會因為文化差異而看得似懂非懂。

《艋舺》故事情節似乎借用描寫
趙又庭與阮經天的兄弟情﹐
來呈現導演鈕承澤心里的年少回憶與"兄弟"情感。

感情是矛盾的﹐以義氣為重的黑幫亦如此。
當個人利益與團體利益出現矛盾時﹐
人性的醜陋面就會浮出表面。

關於情感與組織背叛的故事發展﹐《艋舺》沒有給人震憾力﹐
這故事邏輯似乎已履試不爽﹐處理上難有突破。









人物個性的描寫生動有力﹐很快就讓人融入角色。
阮經天的表現最出色﹐兇狠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
把少年黑幫份子演得太入神了﹗
趙又庭略為遜色﹐相較之下﹐他在《痞子英雄》里的表現更好﹐
演技還有待磨煉


馬如龍演的黑幫老大﹐讓人敬而生畏。
他的出場很有意思﹐會讓你會心一笑。

電影里有很多美麗畫面﹐
包括細膩的感情描寫﹐
和熱血的暴力美學。
《艋舺》的美術指導﹐讚﹗

看《艋舺》﹐是一種對過去的緬懷。
過去的艋舺歷史﹐
過去的狂妄不羈﹐
過去的熱血青春﹐
逝去不回的回憶。




更多資訊:
《艋舺》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Comments

Candlelyn said…
艋舺大马有没有上映,蛮想看的~
Celine Lim(恬) said…
這戲蠻有感覺的~瞄過我朋友再看的時候
我還沒得空看T.T
bluefiz said…
我超想要看的 T_T
台湾有部作品也不错的 《听说》彭于晏主演
若水 said…
Candlelyn: 應該在六月上映﹐注意娛樂新聞吧。

Celine: 沒辦法﹐作設計的就是時間不夠用。

bluefiz: 真的? 那我得留意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