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



取自這裡

為什麼會看這部電影?
多半是衝著何宇恆而來。

近期的"香港電影節"《心魔》參與其中。
然後在電臺聽到何宇恆的專訪。
在"當今大馬"看了何宇恆的專訪。
然後獲悉電影獲獎無數。

它是一部非主流電影。
少了商業元素﹐自然會與一般電影的敘述手法不同。
在全國只有三家電影院放映。
為期七天。

這是摘錄自"當今大馬"的文字:
"《心魔》的故事主軸建立在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身上,
後來兒子(徐天佑飾)與未成年少女(黃明慧飾)相愛並發生性關係而惹禍。
因為離婚而充滿怨恨的母親(惠英虹飾)為了挽救孩子的未來,不惜付出一切代價。
"




《心魔》的故事刻畫人性黑暗與社會問題。
這些社會問題都曾在媒體上報導﹐你我都熟悉。
電影則通過角色描繪﹐這些事是怎麼發生。

看了這些社會新聞﹐或許會覺得事不關己。
看了《心魔》如何把這些現象赤裸裸的呈現眼前﹐
卻又感到如此真實地發生在你我身邊。

社會的殘酷面﹐確實在發生﹐在進行著﹐
那是生活的一部份。
你不能不知道﹐不能不了解﹐不能逃避。

新進演員黄明慧最讓我印象深刻。
她扮演的高中生是如此讓人投入她未成年少女的角色。
明眸大眼﹐加上一絲稚氣的臉蛋﹐
黄明慧把角色詮釋得有力到位﹐
不愧為
第4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奖得主。

據說何宇恆不惜花費千金把王菲的《暗湧》版權買下當主題曲﹐
他果然眼光獨到﹐這首歌的確賦于電影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電影以中文為主﹐
但卻吸引了很多友族同胞到電影院觀賞。

我以為非主流電影不會有很多人捧場。
觀眾席卻佔據了一半(根據當天電影放映室的容量比例)

我們愛的雅斯敏導演也在電影中客串﹐
已離開人世的她﹐
頓時讓我情緒湧上心頭。

電影的故事發展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
留下的是一種情緒衝擊。

如果能夠﹐請到電影院觀賞《心魔》。
正如黄明慧所言﹐要“放空自己”去觀賞,
你會有不同的觀影體驗。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This movie looks promising.
这是惠英虹拿影后的那一部电影吖~我很想看呢.
: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若水 said…
Colin: I must say that it's really impressive how Ho YuHang told the ordinary stories in such an amazing way. I Love the theme song very much.

You could look for DVD when it's released.

✿Amylia Chan✿: 快快去看﹗很值得的。
Jackie Teh said…
听你说得那麽好,那我也要去凑凑热闹了,希望不会令人失望。。
若水 said…
Jakie: 這不是主流電影﹐希望能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