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 變形金剛



斑馬線是讓行人過馬路的。
遇到斑馬線﹐行駛中的車輛理應停下讓行人過馬路﹐才繼續行駛。

這麼簡單的道理﹐在馬來西亞﹐尤其是雪隆一帶的多數駕駛人士﹐都不認同。
他們認為馬路只有車輛才能使用。
他們認為只有他們的時間才是時間﹐不能浪費時間讓行人過馬路。
他們看到行人準備過馬路﹐非但沒有停下﹐還踩盡油門加速飛駛。

上班途中﹐都會遇到以上情況。

我是駕駛人士﹐看到有人想過馬路﹐就會減速停下。
儘管我停下了﹐行人卻猶豫不決﹐還要等我揮手示意﹐他們才安心過馬路。
後面的車輛似乎不滿我耽誤他們的1分鐘行程﹐拼命鳴笛﹐以示不滿。
這不禁讓我感嘆﹐在這個國家﹐怎麼連過馬路的基本人權都沒有了?﹗

在英國留學時﹐發覺英國的駕駛人士也極盡展現他們的紳士風度﹐一定先停下讓行人過馬路。
就算行人動作慢﹐他們也會耐心等候﹐不會像我們瘋狂般地鳴笛。

馬來西亞駕駛人士的公路安全意識和駕駛態度比腐爛發臭的水果還爛還臭﹗﹗
還是這是我國獨有的特殊文化?

Comments

bluefiz said…
我只敢在有红绿灯的斑马线才过马路滴
那个变形金刚画到很酷 XD
×敏× said…
呵呵
很有趣耶
是你的作品吗
加油
若水 said…
blufiz: 就算有交通燈也要小心﹐多數的駕駛人士很魯莽。

×敏×: 是的﹐這是我的作品﹐歡迎常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