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天御宅族

御宅族這一名詞和我扯不上實際關係。
但我必須承認﹐我靈魂深處還是對動漫畫有一絲熱情。

週末走了一趟漫畫展﹐讓我對本地的漫畫與御宅文化大開眼界。
除了動漫畫展覽外﹐大會還主辦了Cosplay比賽﹐還有業內人士講座會。

老實說﹐當天的主角是穿著奇身異服的Cosplay參賽者。雖然在電視上看過Cosplay﹐活生生的"漫畫人物"出現在眼前﹐還是頭一遭﹗

當天有很多漂亮美眉﹐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猛按快門﹐樂在其中。
對著艷麗可愛﹐笑容甜美﹐婀娜多姿的美眉讓你拍攝個夠﹐我必須承認﹐這種感覺太美好了﹗
如此近距離而能夠放肆地拍攝靚影﹐此生足矣﹗

除了青少年﹐我也很驚訝有很多家長也出席。
有些媽媽還爭相要和Cosplay人物拍照﹐真不可思議﹗

除了漂亮美眉﹐我也看到了很多漫畫家本尊。
聽他們的真知灼見﹐猶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照片里右邊那位就是蔡詩中
































在那兒也看了很多專業漫畫作品﹐只能用"嘆為觀止﹐自愧不如"來形容自己和他們作品的差別。
我還得再接再勵...。

若要用一個詞來形容我的觀後感﹐那就是"快樂"。
大家沉浸在漫畫與Cosplay的歡樂中﹐能夠暫時忘卻生活煩惱﹐又能分享與促進家人感情﹐真是快樂無比啊﹗

御宅文化是健康的﹐看到本地動漫畫能有如此發展﹐真是欣慰。
願本地創意工業能一日千里﹐更上一樓﹗

Comments

sandra said…
这个cosplay活动是在本地吗?怎么都没听说的。我没有研究什么动漫,看到cosplay不会像你那么一样兴奋,反而觉得他们有点恐怖~呵呵
若水 said…
對﹗這是本地辦的活動。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參與這類活動﹐真的很興奮。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