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兩顆種子的故事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表示不可能的事都給你遇著﹐請立刻買彩票﹐中獎機率會很高。
同樣都是人材﹐在不同的環境是否都能一展其才﹐大放光彩?
在下不才﹐有幸在兩個不同的教育與工作環境打滾一時﹐不免有些頓悟。

在下乃馬來西亞教育制度下的產品。
教育部對教育壯志凌雲﹐推行各項改革計劃﹐培育精英﹐
並懷將馬來西亞打造成區域教育中心之壯志,
馬來西亞成為高水準教育中心則指日可待。

孰不知﹐本地大學的世界排名起起落落都徘徊在"特定區"﹐
有者更為了晉身首200名而欣喜若狂﹐卻與同樣出身的新大差距甚遠。

教育部的"鴻鵠之志"非我輩凡夫俗子所能理解﹐
但這片土地是否能提供人材一個健康的成長與發展空間﹐則是在下所關心的。

教育部刻意把學生塑造成特定的"產品"﹐ 不惜花重本﹐結果卻常常不盡人意。
人材外流﹐是否意味著外國更能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

在下在英國深造之時﹐深深感受到其教育精神之不同。
在馬來西亞多數人被教育成"聽話"的乖學生。
不必質疑﹐不必提問﹐更不必反抗。

聽老師的話就能考取佳績﹔
聽講師的話就能順利畢業。

英國的課堂上常有師生提問互動﹐
教授也鼓勵學生質疑現有的學術論述﹐從而開拓新的學術視野。

如果這片土地能出現如此情況﹐我們還要那麼在乎首200名嗎?

Comments

venus said…
你真得可以做漫畫傢了~~

對呀,你說得真好
聽話的學生就可以得到老師的寵愛
聽話的學生就可以畢業啦~~

我們這裡的大學生。。。
都不懂的發問~~
♥-wanyi-♥ said…
ohhhh...
背后还有小道理哦
这漫画不错
应该
可以刊登在报章上了~
linfavourite said…
那个新闻也未免太过……
jdexign said…
venus: 在下不才﹐暫時只能當打工族﹐目前只能聽老闆的話﹐那是教育部教的...。

也謝謝你對我作品的賞識﹐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哦﹗

wanyi: 不敢﹐不敢﹐只是手癢才畫的﹐謝謝你的賞識。

linfavourite: 見慣不怪。
期待你未來會出書
要送給我一本你親手簽名的喔!

先在馬來西亞的教育體系
也是因為學生加上老師的縱容

甚至在一些學院
因為學生是付錢讀書的
而學院為了吸引更多的學生來就讀
就叫教授們給所有學生及格
導致現在的學生素質都要不得
若水 said…
凡人館長: 我的作品真能登大雅之堂?
你太誇獎了﹗謝謝﹗

我的同系同學就是如此之徒﹐他的爛作業被教授當掉後向系主任投訴。

不知何故﹐系主任竟然要求該資深教授重新給分﹐而他也就因此過關。

這種事活生生發生在國立大學內﹐奇怪的是該同學也非什麼名門貴族﹐不知何來的神力能讓一向作風自我的教授屈服?
1ondoncalling said…
虽然辛苦一点,不过这样也好...
来发挥逆水行舟的精神。
大马若要进步的话,就必须要大刀改革,
从新检讨教育的一切。如果还是酱白痴无知,只会成为笑话。
若水 said…
1ondoncalling: 所言既是。

剑魔.令狐冲: 大刀會砍傷很多人的﹐尤其是某人的錢包﹐只要我行我素﹐充耳不聞﹐被笑話也無妨。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