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馬六甲 - 鄧宅走走

能夠住在舒服與具有特色的民宿﹐對我是極之重要的。
與奢華的星級酒店比較﹐簡單樸實的民宿更吸引我。

馬六甲貴為旅游勝地﹐星級酒店多不勝數﹐但具有特色的民宿或許就鮮為人知。
馬六甲雞場街一帶有很多具特色的民宿﹐價格廉宜﹑環境舒適。

Jalan-Jalan Guest House
這是一家給我感覺很隨性﹑很自在的民宿。
它的前身是老店屋。或許我對老店屋情有獨鐘﹐因此這樣的民宿對我來說深具特色與情感。




評價:
- 價格廉宜﹑環境舒適
- 呈現出歷史與文化情感
- 提供免費上網服務﹑咖啡﹑茶還有蚊香
- 老闆是個很隨性的人﹐他通常都不在民宿﹐偶爾才會看到他。
- 我希望櫃檯能夠有人掌管﹐因為要登記入住的客人常常白等﹐卻不見有人出來接應。

網址與預訂:
http://www.jalanjalanguesthouse.com/jjjs/index.htm



鄧宅
這是一家很舒服﹑很親切的民宿。

店家把老店屋重新整修﹐使其煥然一新﹐提供一個平價的高級住宿享受。
對一個熱愛文史建築的人來說﹐我最厭惡把老店屋整修地面目全非﹑把百葉窗改為鋁框玻璃窗之類的邪惡設計。

店家融和地加入現代元素﹐又成功保留店屋的原始風貌與情感﹐我可以接受這種adaptive re-use的修復。

店家也把店屋整修前的照片掛在牆上﹐看了百般滋味在心頭。

這種對文史建築的尊敬是值得鼓勵的﹐
所以我很樂意為鄧宅免費宣傳。








評價:
- 融合現代元素卻不失老店屋的原始風貌與文史情感。
- 提供免費早餐﹐免費上網﹑也提供廚房讓客人準備食物 (包括食水)
- 浴室乾淨舒適﹐並裝有熱水器
- 價廉物美的高級享受

網址:http://www.tanghouse.com.my/

我有一個計劃﹐就是到雞場街所有具特色的民宿小住﹐到時就能為大家作更全面的介紹。
民宿老闆有興趣贊助我嗎? 哈哈﹗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Jalan-Jalan Guest House - Such a great name for a guest house.

I like "鄧宅" decor more. It's very warm and comfy. Jalan-Jalan Guest House looks simple and nice.
summer said…
我也喜欢后者的民宿~整体感觉很不错:)特别是灯饰~我觉得设计得恰如其分:)
venus said…
不錯不錯,下次要去這裡
hijau ema said…
看起來不錯噎!
不過白天時裡面就是這麼暗嗎?和網站上的圖片很不一樣壓:)
若水 said…
是攝影效果不同。
jcl1117 said…
你好^^
不好意思突然發訊息
由於近日將到馬六甲旅行,打算入住鄧宅
不過在訂房上好像......

想請問一下 當時是怎麼訂房的呢?
我透過他們網站所提供的mail詢問...但遲遲沒收到回覆阿
在一些訂房網站似乎也沒有登入....
還是只能打國際電話去訂房了嗎

打擾了 謝謝^^
若水 said…
jcl1117: 我剛打電話去向民宿詢問,他們的郵箱應該沒爆滿。

如果你能提供你的email地址,或許我能要求他們查證。

這是我的電郵地址:nickyhao@yahoo.com,有甚麼需要幫忙都可以告訴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