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漫畫

從媽媽那兒聽聞﹐她懷我的時候去學畫﹐因此我有與生俱來的繪畫天份。
不確定是否有效﹐不過准媽媽們可以嘗試這種胎教法。

從小就拿筆在紙上涂鴉的我﹐能夠把浮現腦海的畫面呈現在紙上﹐對圖畫和視覺性的東西都十分敏感。

我曾對漫畫懷有熱忱﹐受日本漫畫文化影響﹐並立志要成為專業漫畫家。
可惜那個時代的馬來西亞﹐漫畫文化並不盛行﹐漫畫資訊不發達﹐專業繪畫工具也難以尋得。
更重要的是﹐"漫畫家"幾乎不是一種職業選擇

後來課業愈來愈繁重﹐為了應付政府考試﹐我很少創作了。
至到上了大學﹐我就完全荒廢了漫畫創作。

不過我發現畫漫畫的知識方法﹐如透視點﹑陰影和比率等﹐都能應用在建築繪圖上。
建築畫多了﹐也懶得畫漫畫了。

近來發現馬來西亞的漫畫文化盛行﹐形成一股不可忽視的文化力量。
漫畫出版社林立﹐漫畫資訊發達﹐本地創作也呈現傲人的水準﹐"漫畫家"也成為一種專業。
今非昔比﹐ 恨生不逢時﹗

我對漫畫還是懷有當初的熱衷﹐於是決定重新執筆創作。
科技的進步也改變漫畫的製作﹐除了傳統的紙和筆﹐漫畫家也可以用電腦軟體作畫。

現在我正用著專業漫畫製作軟體﹐進行我的漫畫創作。
它的筆觸模擬專業的漫畫筆觸﹐能夠呈現自然乾淨的線條。

用電腦畫建築久了﹐手繪的手感也變得遲鈍了﹐滑鼠作畫也很困難﹐我真的要買一臺手繪板了﹗﹗



電腦彩繪上色的完成品:

不過﹐以我的年齡和資歷﹐很難成為專業的漫畫家﹐只好當興趣﹐也不浪費我的才華。

以後有時間我會嘗試創作短篇生活漫畫﹐敬請期待。

Comments

我也很想有你這樣的才華,
你要多畫一些,一定會支持你的.
初次到访~你好!^^
蛮喜欢你的这绘画风格,而且还是用电脑彩绘上色的~这我不会。我只会亲手画的。
我view了你的profile,得知你是念着architecture或是已经闯入这一行了~这可是我之前梦想的目标,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但现在都没机会向这梦想前进了。T.T
不管是沒上色的還是上了色的...
看起來都很漂亮...
有不一樣的風格...
jdexign said…
凡人館長: 謝謝你的支持(n_n)

soul_prince ㄨ 幻: 謝謝你的評價﹐我是建築出身﹐卻不是建築師。很多時候從事的行業和本科會不同﹐你也加油哦﹗

刺猬博客: 謝謝﹐初試作品﹐ 還需努力。
summer said…
wahaha我小时候喜欢拿着簿子和笔拼命写字~:)你会画漫画也不错哦~兴趣也好,反正要画得快乐就好;)
venus said…
還不錯啊~~
jdexign said…
summer: 看來你有與生俱來的寫作能力哦﹐哈哈﹗

venus: 還好啦﹐謝謝~
Colin Woon said…
You're talented this way. You'll probably works wonder with a pen tablet, hurry up and get one already...hehehe...
jdexign said…
Colin: yes, I am desperate to get one! Can't wait longer...
小虾米 said…
是啊,用滑鼠画画的确很难,快存钱~~~其实用电脑绘画久了,反而不太会用纸和笔了,电脑绘画软件太多功能,依赖性太高了。。。所以我不时也会在纸上doodle一番~~~
若水 said…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不管是什麼媒體或工具,重要的是有心和勤練,作品自然會好。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