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緣份

之前通過教授獲知有一家設計事務所正尋找3D製作人才﹐於是就寄了封電郵詢問詳細情形。

本以為音訊全無﹐過了兩個月﹐事務所的總監打來一通電話﹐說他們有個案需要3D設計人才﹐問我是否有興趣接這個一天的臨時工。

我壓抑激動的情緒便答應了他們。失業了兩個月﹐總算有一個工作﹐叫我如何能不激動呢?



對于這難得的機會﹐我抱著"最後的工作機會"心態去完成我的任務﹐規定自己必須用最佳的工作態度呈現最好作品。

畢竟外國人在這裡工作不容易﹐沒有比別人更強的賣點就勝不了別人。

第一次的合作還算順利﹐他們也滿意我的表現﹐因此會有下一個合作的機會。

想不到真的有第二次和第三次的合作機會。

由於自由業不能提供穩定收入﹐加上工作申請被拒絕﹐我毅然決定離開這裡﹐回國工作。
我也通知了他們﹐他們的電郵如此寫道:

"We are so sad to hear that you were unsuccessful with Northumbria and that you are heading home!

We are very grateful for the work you did for us, it was brilliant, and we were so pleased with it! Northumbria don't know what they're missing!"

突然覺得自己的努力和才華被珍惜﹑賞識﹑肯定﹐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真的很感動...。



昨天是我最後一次到他們的事務所幫忙了﹐老闆還請我吃午餐。
大家在歡樂愉快的氣氛中度過﹐雖有不捨﹐卻沒有離愁。

這是難得的工作緣份﹐聽聞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朋友對老闆和客戶的刻薄待遇的負面評價﹐讓我感嘆回國後難遇如此令人愉悅的工作關係。

技術上我們是基於利益交易的關係﹐如果能讓我覺得付出的努力被珍惜﹑個人生活被尊重﹐我會更有幹勁去完成工作﹐使命必達。

Fingers crossed。。。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It's definitely nice when your work get recognized and appreciated. On that note, I'm sure you will enjoy the same recognition and appreciation in Malaysia too.
venus said…
被肯定的感覺真好~~ 加油哦!!
當發現自己的努力備受肯定的時候...
那種喜悅一定很難形容吧...
jdexign said…
Colin: Yeah, hopefully I will meet employers that appreciate my work.

venus: 謝謝啦﹗

刺猬博客: 感動﹑激動﹑興奮﹐很多情緒的參雜。
twister said…
从colin那里来...加油了!希望你回国后一切顺心如意....
jdexign said…
twister: 謝謝你喲﹗我會加油的﹗﹗
丽庭 said…
恭喜啊!!!!!!!1
summer said…
很赞同哦~:)努力被肯定和珍惜~:)

加油哦~路还很长呢:)
jdexign said…
麗庭: 謝謝啊﹗

summer: 希望路上能遇伯樂。
云之站 said…
你要回国了吗?加油!
Cynthia Yong said…
非常赞同你所写的,心里也很感动尽然有人与我同感。被人肯定真的是个很大的鼓励与推动力。相信你有美好前程,加油噢!
jdexign said…
雲之站: 是的﹐謝謝你。

Cynthia: 很高興又見到你﹐看來你也被老闆肯定了? 知己難遇呀﹗一起加油吧﹐希望我們都能遇到工作上的伯樂。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