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捨不得的...

即將要離開英國的我﹐回顧這一年來有什麼是讓我捨不得的﹐列出以下幾樣。

公共交通系統
不論是巴士還是火車﹐從路線﹑班次時間咨詢到網上購票皆輕易解決。
不止如此﹐車站內類似機場的看板﹐清楚顯示車號﹑月臺號和出發時間﹐讓人一目瞭然﹐安心等候班車。



我不清楚在馬來西亞是否可網上購票﹐我到訪過的巴士公司網頁都出現"靈異現象"﹐雖然提供網購服務﹐卻不能處理簡單的咨詢程序。

以前都是親自到櫃檯預購﹐Pudu車站的"恐怖"現象更讓人不寒而慄。

到櫃檯的一路會有很多人對我示好﹐問道:"靚仔﹐要去哪裡?" 如果表現得一副"涉世未深"的模樣﹐就會被那人拉到某個不知名的巴士公司櫃檯進行交易﹐上了別家公司的巴士才知道自己比其他乘客多花了十塊錢買同樣的票。
氣﹑恨﹑怨

在英國乘搭巴士或火車都很輕鬆愉快﹐沒有"幽靈巴士公司"砍菜頭。這種方便和輕鬆愉快的咨詢﹑購票和上車的經驗會讓我不捨。

高速寬頻網絡
英國的寬頻網際網路滲透率(Broadband penetration) 高達67% (資料來源)﹐基本最低寬頻速度為2Mbps﹐有者更高達10Mbps。

我這裡用的是2Mbps高速寬頻網絡﹐下載速度可謂"健步如飛"﹐至少有40-80kbps。凌晨時的下載速度更可怕﹐出現高達200kbps的恐怖現象﹗﹗

可惜再過不久我就要步入另一種恐怖的網絡空間- 比蝸牛還慢的馬來西亞寬頻。

看YouTube視頻必須先緩沖(buffering)﹐不然會卡卡的﹐不禁覺得"肚子很懶"﹔在英國看YouTube是即點既播﹐順暢無比。

用馬來西亞寬頻下載速度有10-20kbps就算是高速了﹐真是悲哀啊﹗

不禁要送馬電訊: "凸"。

好了﹐冷靜想想﹐馬來西亞還是有好東西讓我依戀﹐尤其是榴槤﹑燒肉飯﹑肉骨茶﹑椰浆飯﹑印度麵包...﹐下個月我就有口福了﹗

Comments

venus said…
嗯嗯~~ 說得也對 ~~
好像昨天,網絡有問題, 打電話投訴,他竟然告訴我, 要用兩天時間解決,唉~~ 真的好差~~

馬來西亞還是有它的優點的 ^_^ 下個月回來,剛好就慶祝國慶日哦
唉...
看了這個...
馬來西亞的網速真的無法跟英國比啊...
米亚 said…
对对!我也想念roti canai哦!!!
发白日梦^^ said…
大马是出了名“高水准”的嘛。。忍耐咯!
jdexign said…
venus: 我比較期待中秋節﹐我已經兩年沒吃到月餅了。

刺猬博客: 簡直不能見人。

米亞: 我好久都沒吃了...

发白日梦: 噢﹗歡迎你來這兒。看來只有忍耐...
♥-wanyi-♥ said…
我也超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
呵呵
还有
马来西亚的网速根本就
是乌龟啦~
Colin Woon said…
I share the same thoughts. Though there're a lot of advance technologies and services here in US but the food is incomparable. I miss Malaysian food. Don't forget there're also families and friends.
jdexign said…
wanyi & Colin: 同為異鄉游子﹐家鄉美食都是大家最懷念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