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小刀奇遇記

這把刀﹐就是本文的主角。
請放心﹐這不是一篇懸疑凶殺推理小說﹐也不是賣菜刀的廣告。



三個月前﹐我正滿心歡喜地在廚房準備晚餐﹐順手打開抽屜尋找IKEA小刀。別看這把刀子小小的﹐無論是水果﹑肉﹑蔬菜﹐它都能乾淨利落地完成任務﹐因此深得我重用。

此時﹐嚴重的事情發生了﹗IKEA小刀不見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IKEA小刀究竟是如何不見? 冷靜一番後﹐我推測是有人將它拿到房間里一邊看電視一邊切水果或切起司﹐品嘗一道豐富的晚餐。我想﹐事後他應該會將IKEA小刀丟在洗碗盆裡 (是的﹐紅毛們習慣將碗碟堆積數日﹐然後心血來潮才來清洗)﹐到時候再找也不遲。

一天﹑兩天...幾個月了﹐還不見IKEA小刀的蹤影。我該死的想象力告訴我室友把刀子給吃了。果真如此﹐家裡的餐具應該都會瞬間不見﹐於是我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與其執著於尋找一把不見的刀子﹐不如直接買另一把新刀子﹐這和紅毛的諺語 "別為倒翻的牛奶哭泣"的道理一樣﹐於是我放棄尋找我的昔日戰友。

在IKEA小刀失蹤後的三個月﹐我一如既往地到廚房要準備晚餐。突然眼前一亮﹐IKEA小刀竟然出現了﹗

住我隔壁房間的紅毛室友當天"心血來潮"﹐從房間把堆積如山的髒碗碟取出清洗﹐也包括我的IKEA小刀。我不禁驚嚇﹐如果照IKEA小刀失蹤的日子推算﹐室友的髒碗碟和他在房內共眠了至少三個月之久﹗﹗

一把小刀的失蹤﹐竟曝出如此聳人聽聞的事件﹐簡直不可思議﹗那位室友還有很多令人不舒服的生活習慣﹐在此不便敘述。

人﹐能有多懶﹐就有多懶﹔同樣的﹐能有多自律﹐就有多自律﹐為何不選擇從善如流﹐美化自己的生活﹐並帶給身邊的人方便呢?

希望下次不要讓我在廁所找到IKEA小刀。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3 months?! That's a bit extreme. Amazing!
Nancy said…
啊...怎么能忍受这样的室友?他的房间应该有很多好朋友一起住吧!我是指"老鼠,蟑螂".....
jdexign said…
Colin: I couldn't imagine having dirty plates in my room for company, it's disgusting!

nancy mommy: 我沒到過他房間﹐不過他女友倒是常常過來﹐別人都不嫌棄﹐我還能說什麼呢?
米亚 said…
你的室友有点恐怖耶!真替你你那IKEA刀子可怜~ 被牺牲了!
jdexign said…
米亞﹐你太善良了﹐竟然為我的小刀感到可憐。放心吧﹐我不會再讓他有事。
嘉CacinG進 said…
啊?? 醬這三個月你怎麼切菜啊/???
jdexign said…
嘉進: 我家裡還有很多把刀﹐只是我較喜歡用IKEA小刀罷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