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歸零 。感言

離開
我將要離開這片土地﹐如倦鳥知歸般地回巢。
說起來有點淒涼﹐當初就是為了工作經驗才選擇來英國深造。
如今壯志未酬卻不得不鎩羽而歸﹐此時心情複雜﹐一言難盡。

離開﹐真的需要勇氣。因為決定離開後﹐隨之而來的是未知。
未知﹐需要面對﹔結果﹐需要承擔。

離開﹐也是新可能與機會的存在因。
或許﹐我早該離開了。

歸零
回國後我需要一段時間調適自己﹐重找自己的定位。
和同屆同學比較﹐我遠遠不及他們在職場的生存能力。
和他們相比﹐我只不過是菜鳥。

心態上我必須讓自己歸零﹐用蘇格拉底"自知無知方能知"的為人處世﹐面對未知。
一紙文憑不能代表智慧﹐唯有無知才是最高智慧。

感言
在英國當窮留學生的日子里﹐寫部落格和閱讀部落格已成為我生活的重要部份。
看到大家多姿多彩的生活﹑獨特的思想見解﹑創意十足的食譜分享﹑記錄美好回憶的攝影作品﹐讓我感受不到絲毫寂寞。

看到各位的光臨﹑留言﹐那種喜悅非筆墨可形容。
從某個角度來說﹐各位陪伴了孤身一人的窮留學生度過生命文章中最難下筆的一章。
真的﹐謝謝你們。

窮留學生就要晉身為窮打工族了﹐到時候或許這一頁會有不同面貌。

還有43天﹐我即將改變我的地理位置﹐改變我的心態﹐改變我的生活。

時間無情﹐生活要繼續﹐生命要有熱情﹐願與各位共勉。

Comments

Florence said…
加油哦你 !
毕竟现在要你离开英国的心情就好像当初你要离开自己的国家去到那里留学...
无论未来怎样...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吸取的经验都比普通人多...
你辛苦熬来的经验一定可很宝贵...
美好的回忆最让人舍不得...
回忆只能停留在脑海中..把它带回本土吧!
米亚 said…
你回去过后还会不会上网啊?不要离开部落哦~ 而且我想跟你说的是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亚洲人在外地谋生是很艰辛的,你难得有这么一个经验,这是件值得骄傲的!祝福你哟~ 加油啊!
qojop said…
每一条路,都会看见不同的风景。
持续的支持你~
jdexign said…
Florence: 謝謝你的鼓勵﹐我很幸運能夠有如此經驗。

米亞: 我非常讚同你的話﹐在這裡謀生真的不簡單﹐所以我很佩服你﹐能夠在外國有穩定的生活。

我會用心經營部落格﹐繼續和大家交流﹐要常來哦﹗

詩婷: 是呀﹐我已準備好要上路了。謝謝你﹗
你一定會有自己的春天的
加油!
回去後要多寫部落格
會永遠支持你的
venus said…
加油哦~~ 離開會是新的一個開始
未來還是一片光明的~~

加油加油!!
Colin Woon said…
Departure is never easy but it will be a good beginning, just part of the journey call life. Rookie or not, it doesn't matter as long as you have the will to succeed.

Thank you for an interesting and inspiring blog. It's been a pleasure visiting your blog and I hope you keep it once you go back to Malaysia.

All the best to you buddy! Fully utilize your 43 days in Scotland!
fox said…
心態放對了,哪里都行得通;-)
你的視野比很多人都寬闊呢!
如果是來到吉隆坡的話我們去喝咖啡;-)
jdexign said…
凡人館長: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

coli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really appreciated it!

I am in England now but planning to visit Scotland before going home.

Looking forward for my home coming.

venus: 希望這新開始能順利﹐謝謝你﹗

fox: 你說對了﹐心態很重要。我會在吉隆坡一帶工作﹐有機會可以喝咖啡 (n_n)
嘉CacinG進 said…
哦~~~酱你什么时候回来哦?!哈哈
(好像还剩40几天的哦,一个月后?!)
看来这几年的留学你也增进了不少吗~呵呵
jdexign said…
嘉進: 的確成長不少。(^_^)
Ee Siong 一雄 said…
离开,会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
不同的国度,不同的经验。
我们要更加努力,加油哦!为新的改变而努力吧!
ai wei said…
加油加油,

你是可以的!!!
jdexign said…
一雄,ai wei: 謝謝你們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