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 -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痞子英雄》是一部台灣製作的動作警匪電視劇﹐也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台灣電視劇之一。

這是一部值得觀看的台灣電視劇﹐和一般電視劇不同﹐有點在看電影的感覺﹐質感一流。戲劇多在高雄拍攝﹐可見高雄市的都市景觀﹐漂亮得目不暇接。


(取自wikipedia)

吸引我觀看的原因﹐就是它的主軸思想: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世上的事物往往不是我們看到的表面般簡單﹐很多時候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刻意製造的假象﹐而真相卻在靜悄悄地進行著﹐無聲無息。

我一直相信善與惡並非獨立存在﹐它們往往是共存共生﹐相互克制﹐正如劇中呈現的警察與黑道。警察一定就是善的代表? 黑道就一定是惡的代表? 影子因光存在﹐惡也因善生存。

這是該劇的宣傳文案: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

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

痞子英雄,就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

擺脫過去華文警匪的沈重模式;讓明亮輕快的陳述與海灣城市的架構,把看起來的黑暗,都隱藏在光明與燦爛之中。等著兩個微小的刑警,憑藉著心中唯一的正義,維持著這臨海城市、美好而光亮的清晨。"

《痞子英雄》的劇情緊湊刺激﹐一件件的離奇案件﹐考驗人性的善惡真偽﹐帶領我一步步向真相靠近。

真相﹐往往是意外地醜陋。

《痞子英雄》紅到要開拍電影版﹐可想其受歡迎程度。



值得探討的思想﹐值得享受的動作視覺效果﹐向各位推薦這部戲劇。

相關鏈接:
《痞子英雄》官方網站
公視《痞子英雄》官方網站

Comments

♥-wanyi-♥ said…
呵呵
看了看了~
一直追到大结局~呵呵
很期待电影版哩^^
小刘 said…
说要开拍电影版我也吓到的说
看來我也要看了
這部評語非常的高
jdexign said…
wanyi: 你也看了? 看來台灣電視節目對留學生是很重要的。

小劉: 光明與黑暗的抗爭不會停止﹐開拍電影版也不錯。

凡人館長: 是呀﹐很受歡迎的一部戲劇。
venus said…
那真的要看一看儸
嘉CacinG進 said…
唉~~可惜我没这个时间看啊啊啊啊 XD
jdexign said…
嘉進: 忙裡偷閑﹐有機會就看看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