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耶穌能化水為酒﹐我還要離開嗎?

今天早上郵差來送信﹐有一封是英國移民廳寄給我的郵件。繼一個月前的慎重心情﹐我也以慎重的心情拆開郵件。裡面裝的是我申請工作簽証的結果。

我看著信上的每一行字﹐時間瞬間凝結成安靜的空氣﹐為期兩年的工作簽証申請成功。

沒有興奮﹐沒有意外﹐沒有喜悅。

或許你應該質疑我當下的情緒反應﹐或許你會認為我是個怪人。我也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被斯多亞學派的哲學影像﹐養成了"不動心"的生命觀。

我的簽証賦予我合法的權力在英國工作﹐甚至是創業﹐這應該讓人高興。這種高興若發生在經濟景氣的時候﹐那它就是真實的高興。



我經歷了近半年的無業狀況﹐甚至是糊口的臨時繪圖工作也拜經濟不景氣而沒了。衍生"吃雞肋"一篇的思想﹐我戴上了悲觀的眼鏡看待留在英國生活的價值。

以目前和預測的情況看來﹐除非耶穌化水為酒的神跡出現﹐否則我不可能以外國人的身份找到工作。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留英外國人只是英國人失業的非理性籍口攻擊的對象。

此處不容我﹐自有容我處﹐我是否應該如徐志摩般的感性再別英倫﹐而非盲目地在異地消耗青春?
如此難題﹐如何面對?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I think the economy is turning around, slowly but surely.

No worry man, it's always tough in the beginning, the 1st job is always harder to get but once you get some experience, things are going to be much better from there.

Stay positive, you will prevail!
利端 said…
嗯。。。。确实是来得不是时候。。。
Florence said…
只要相信主耶穌,就必得着...
就如耶穌能化水為酒那样...
祈求主给你一个答案吧~加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