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熱鬧也要高水準

最近我參加了一項三維渲染比賽﹐我旨不在於贏獎﹐而是通過比賽觀摩﹑學習和提昇自己的技藝。講得如此頭頭是道﹐其實心理清楚其他參賽者都是魔高一丈地強﹐索性坦然釋懷﹐去湊個熱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製作過程:



我一直秉持著作品反映作者人格的信念﹐儘管是湊熱鬧﹐我也苛刻要求自己呈現最高水準的作品﹐並不斷學習﹐加強技藝。

此次比賽讓我更卑微謙虛﹐學到不同的技巧﹐可謂獲益匪淺。

完成品:



一個三維渲染圖的製作﹐從建立模型 (modeling)﹑貼材質(texturing)﹑燈光(lighting)﹑渲染(rendering) 到後期修復(post production) 都需要耐性和堅持﹐每一個細節都是作者不眠不休的心血。

聽聞很多馬來西亞的3D visualiser 都遇著賴帳的客戶﹐不禁為同行大感不平。或許這就是為何馬來西亞的visualisation industry不如外國發展得專業化。

Comments

Florence said…
很喜欢那屋四周围的设计啊..很美...
Colin Woon said…
Very cool rendering!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you to draw this? Pretty amazing stuffs!

Good luck!
jdexign said…
Florence: 的確。

Colin: usually it could take the the whole day to complete.
嘉CacinG進 said…
哇!!!!强叻!!

其实设计的路都是一样遇到酱的问题的啦!
小虫也不是~~~一直在改啊改啊!改到不用回家的 -.-
♥-wanyi-♥ said…
你的作品好漂亮~
感觉好像在现代式的度屋
优美的居家环境~呵呵
jdexign said…
嘉進: 感同身受...

wanyi: 感謝﹐你在美國還好嗎?
Colin Woon said…
1 day? Wow! You're very good! It will probably take me days if not weeks to draw this. Then again, the last time I touch a 3D rendering software was more 10 years ago.

Nice design man!
Stephanie Choy said…
What's a nice house design from you?
Your design is so amazing, keep it up!!!
jdexign said…
忘了向各位補充﹐比賽當局提供模型﹐參賽者只負責渲染。

所以﹐除了庭院和室內擺飾﹐屋子的模型並非我設計。
米亚 said…
Very impressive! Where did you get your inspiration from? I think the idea of having the house surrounded by water is really cool but is that feasible in real life? Pretty high maintenance though... but your design is truly brilliant thats for sure!
jdexign said…
米亞: 我也希望那是我設計的﹐嘿嘿..﹐不過那麼大的水池﹐不是我的設計風格﹐很難照顧。
真希望这是我家啊...

很美哦...
jdexign said…
刺猬博客: 謝謝﹐願你夢想成真。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