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遊巴黎 - 牽蒙娜麗莎的手﹐品嘗夜的巴黎

這是《達文西密碼》的開場景﹐蒙娜麗莎露出詭異的微笑看著羅浮宮館長被追殺﹐隨之展開一幕幕懸疑的情節。
建築師貝聿銘在莊嚴的法國文藝復興建築風格上﹐大膽地置放了玻璃金字塔﹐惹來爭議﹐褒貶不一。

懷著對建築的敬仰與對《達文西密碼》的熱誠﹐我來到這座聞名的金字塔。


傍晚時分﹐我重新到羅浮宮﹐就是為了拍攝夜景。
夏天的白天較長﹐等了2小時多﹐終於在9.30看到夜色。






白天的羅浮宮是遊客的天下﹔
夜的羅浮宮金字塔像高貴典雅的少女﹐躺在古典設計的床上﹐散髮誘人的氣質﹐讓我不禁想進入她靈魂的軀體。

我沒有進去參觀羅浮宮﹐因為我愛上了巴黎﹐製造自己有再訪的理由。
下一次﹐我要和蒙娜麗莎約會﹐我要牽她的手﹐和她品嘗夜的巴黎﹐就像陳綺貞的那首歌。

Comments

音乐咖啡馆 said…
很美的照片,很会抓角度哦!^^
Colin Woon said…
Good series of photo man! Great compositions!

I like the 2nd & 3rd shots! The lines in 5th shot is interesting! 6th and 7th shots are amazing!

You're good! How long have you been shooting with DSLR?
♥-wanyi-♥ said…
夜晚的巴黎好美
尤其是那座透光的金字塔
好美好美
jasmine_pzj said…
照片超美的!!
可以save吗??

我希望以后又机会去PARIS啊~
jdexign said…
Lulu: 謝謝﹗

音乐咖啡馆: 用心體會﹐就能看見美麗的角度。

Colin: Thanks Colin, its about 4 years till today.

wanyi: 難怪陳綺貞只寫巴黎的夜﹐不寫白天的巴黎。

jasmine: 你要哪一張呢? 你一定有機會去巴黎的。
ET女子 said…
好浪漫~~~
我也想一个人旅行~
jdexign said…
ET女子: 值得一試。
米亚 said…
每张都很美!可是我特别欣赏最后一张呐~ 角度很准~ 我很好奇耶~ 你怎么会想到一个人独游巴黎呢?不是有个女朋友吗?怎么没跟你一起去啊?(巴黎好浪漫的哦~~~呵呵~~~)
jasmine_pzj said…
第四~~
呵呵!
Florence said…
金字塔里面有什么啊?
很喜欢整个像玻璃制的建筑..很美T,T
jdexign said…
米亞: 當時只有我在英國。
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欣賞美景﹐它是自我探索的過程﹐讓心靈沉澱﹐發掘和思考內心追求的東西-也就是一種修行。
之前和室友旅行的不愉快經驗﹐促使我毅然決定嘗試一個人旅行﹐而我在旅行中也找到自我。

以後我還會一個人自助旅行。
jdexign said…
jasmine: 請~ :)

Florence: 羅浮宮是一座博物館﹐裡面最聞名的文物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達文西的作品。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