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遊巴黎 - 當鐘樓駝俠遇見麵包師傅

巴黎聖母院﹐在雨果的描繪下﹐呈現一片神秘的色彩。
加西莫多的悲劇故事﹐也為聖母院染上一絲黑暗的憂鬱﹐也吸引人們千里迢迢的悼念。
悲情哥德式的建築外面﹐是另一個世界。
這一天﹐剛好在廣場上舉行了麵包烘培節﹐完全與加西莫多的悲劇呈現極大反差。






在這裡我學會了一個很重要的法文: gratuit - 免費。
看見很多人排隊喝牛奶﹐而且都不必還錢。我看到寫著"gratuit"的牌子﹐頓時明白﹐於是高興地加入列隊人群﹐品嘗gratuit的牛奶。

在巴黎﹐gratuit是令人快樂的神奇文字。

Comments

Bakeling said…
看了你的照片,也让我看到巴黎的另一面。因为通常旅客只会选拍巴黎铁塔。

我认为如果你用software 把第1到第6张的照片,先弄亮一点(修饰)会更出色的!
Colin Woon said…
The first photo is amazing! I'm always amazed by the statue in Europe.

That's cool you get to see the baking contest, some of those creation is really amazing!

How many days are you going to be in Paris?
qojop said…
免费,无论是哪一种语言,我都喜爱!
jdexign said…
Bakeling: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如果我和一群人去﹐恐怕不能在烘培節逗留﹐錯過了巴黎的另一面。

Colin: Thanks,I was in Paris for 3 days, not enough, would visit again in future.

詩婷: 對﹗只要是免費﹐人人都愛﹗
Lulu said…
gratuit,I learned it!

I like the pictures for no reason, mayb bcoz that is in Paris...hahaa!
Florence said…
我都好想去巴黎啊...
有时看到资料关于巴黎的地点都让我觉得很兴奋..
太美了那里的attractions..真羡慕你能到那里..
还是一个人遊...帅!哈哈
jdexign said…
Lulu: As long as you love them :)

Florence: 你也可以去呀﹐我一個人用英文和只肯講法文的法國人溝通都沒問題﹐ 不會困難的。
米亚 said…
我看傻了眼耶!我好喜欢这些照片哦!真羡慕你啊~ 好会拍哦!
jdexign said…
米亞: 我一直以為﹐用心體會﹐就能看到美麗的事物﹐再用鏡頭捕捉剎那的美。攝影就是如此美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