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09

窮留學生的豐盛晚餐 –熱情咖哩醬炒飯

我相信這道料理對很多人都不陌生﹐做法簡單﹐連我這窮留學生也炒得不亦樂乎。要感謝Nancy Mommy 的教導﹐我從她的食譜偷師﹐學到咖哩醬料的做法﹐才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道料理。


食材

馬鈴薯1粒
紅蘿蔔一條
豬肉適量(可用其他肉類替代)
英國咖哩粉
白飯

咖哩醬做法請參考Nancy Mommy的私房菜部落格

做法

1.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用水燜煮3分鐘﹐淌干。

2.用少油將豬肉煎熟﹐再放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塊﹐炒約3-4分鐘。

3.倒入白飯和咖哩醬﹐炒拌均勻。這時可以加入mixed herb﹐鹽或黑胡椒粉調味。

4.將炒飯盛起﹐配生菜或生番茄吃。

炒飯是最簡單方便的料理﹐食材準備不費工夫﹐很快就可以大快朵硕。在英國冷冷的房間里﹐吃著熱呼呼的熱情咖哩醬炒飯﹐頓感滿足。再忙﹐也要疼惜自己的腸胃呀。

10 comments:

音乐咖啡馆 said...

要把炒饭炒好也不简单,尤其是水分的控制。厉害哦,看起来很好吃。

Nancy said...

和女朋友一起吃吗?

蕴如 said...

英国咖哩粉有比较好吃吗?呵呵

jdexign said...

音乐咖啡馆: 過獎了﹐我專攻簡單省錢省時的料理。

Nancy Mommy: 我現在是孤單一人在異鄉。。。

蕴如:看到Nancy Mommy都是用英國咖哩粉﹐恰好我在英國﹐所以就用之﹐嘻嘻。

宁❀感恩的心 said...

又有料理的recipe跟我们分享哦?呵呵^^
看起来挺不错的嘛!~~
自己煮的一定更好吃吧,对不对?!

宁❀感恩的心 said...

Enjoy your Labour Day ^^v

said...

這種飯,我也吃過…
就是不會煮…

jdexign said...

寧: 自己煮的未必很好吃﹐但那是一種對自己與他人的心意﹐食者必能感受。

動: 這料理很容易的﹐不妨試試看。

Florence said...

哈哈每次看到你介绍你煮的东西时,我都觉得自己很失败T T..因为煮饭不是我的强行..

jdexign said...

Florence: 我開始時也不會烹飪﹐後來多次嘗試﹐從經驗中學習﹐才有一口飯吃 (英國餐廳收費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