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有這麼難嗎?

4月27日
網上購物在英國是很普遍而方便的﹐我曾網購SIM card 和電腦記憶體﹐又快又方便。
這次有東西要買﹐於是上網比較價格﹐確定了最便宜的商家﹐下了訂單﹐還了錢﹐等待次日接收物品。

商家寄來電郵﹐要我附上文件證明買主身份和住家地址﹐否則訂單將不獲處理。
自從我網購以來﹐沒有商家來這一套的。我以為是詐騙集團要取得我的個人信息﹐半信半疑向該公司詢問。
他們或許以為我是詐騙集團﹐或購物者用盜竊卡付款﹐又或許以前曾被人騙過﹐所以才如此深謀遠慮。

"It is our policy to verify customers name and addresses to protect you and
our company against fraud.

To continue your order, we would therefore request proof of your name and
address at your current residential address:"

我附上文件回覆﹐證明我是很有誠意地合法購買他們的物品。
照理說﹐在當天六點鐘前下訂單﹐就可以次日獲得物品。
但他們沒有回電或播電向我彙報最新情況﹐時間就這樣過了六點鐘。

我能在次日接收訂購的物品嗎?

4月28日
我很不滿意該公司的處理方法﹐於是向線上服務員詢問。

4月29日
我的物品郵包到了。

由於不急于使用該物品﹐我並不介意遲一天收到郵包。至少該公司要為一些突發狀況向客戶彙報最新情況﹐否則讓客戶處在不確定狀況﹐心裡必不好受。

有效的溝通﹐能使客戶安心﹐更讓客戶覺得備受重視。
溝通﹐有那麼難嗎?

Comments

蕴如 said…
我也好像去英国啊..
音乐咖啡馆 said…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很大的学问。
很多人,无论是父子,母女或夫妻,穷一世的时间,仍无法很好,有效地沟通。
jdexign said…
蕴如: 你也想在英國網購嗎? ^~^

音乐咖啡馆: 感嘆﹐如果人能好好溝通﹐就能避免衝突了。
Chris said…
欢迎光临我家, 现在轮到我来你家参观了。
米亚 said…
服务好像有点不好哦?受到你的details时应该通知你,不要让你等嘛~
嘉CacinG進 said…
那麼你下次還會和他們購物嗎?
jdexign said…
Chris: 感謝回訪。

米亞: 對呀﹐總不能讓客戶白白等了老半天吧?

嘉進: 除非沒有東西再比他們的便宜了﹐或者覺得生活太無聊﹐想受氣﹐我或許還會向他們訂購。
Florence said…
真麻烦的一间公司哦..
买样东西还要条件多多~
嘻嘻
said…
不錯的樣子…lol
jdexign said…
Florence: 還真麻煩的。

動: 歡迎你。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at you commit an error. Write to me in PM, we will discuss.
Anonymous said…
I apologise, but, in my opinion, you commit an error. Write to me in PM, we will discus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