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 - 宗教與科學的衝突

兩年前拜讀《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是我閱讀生涯中最享受的時光。緊張刺激的鋪陳﹐加上熟悉的西方建築史與藝術名詞﹐穿插於一幕幕的懸疑情節﹐對念建築的我而言﹐是一種"休閒的學術旅行"。

達文西密碼》的余波未盡﹐順勢將Dan Brown的早期著作大熱推出﹐《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是另一部讓我沉迷的著作。故事結構和鋪陳與《達文西密碼》相似﹐主要從宗教與科學的衝突和共同點引發出懸疑驚悚的情節﹐帶領讀者思考宗教和科學對道德觀的存在價值。

摘自snakerati

閱《達文西密碼》﹐我對歷史給予批判和客觀的詮釋﹐領悟擇寫歷史所牽系的政治﹐宗教與種族文化的利益關係﹔
閱《天使與魔鬼》﹐領略道德觀不能從宗教或科學單一角度來詮釋﹐一體兩面﹐陰陽相輔﹐正負成形。從多角度理解事情﹐或許能避免鑽牛角尖的思想偏差。

《天使與魔鬼》的電影要上映了﹐雖然期待﹐卻難忘觀賞《達文西密碼》電影後的失望。不過還是向各位推薦《天使與魔鬼》小說和電影﹐希望從視覺享受中可以帶來思想的衝擊。


(溫馨提醒: 觀賞科幻文學創作可以很輕鬆﹐看完電影可以去吃飯逛街﹐然後期待下一場好戲, 別讓自己太沉重。)

Comments

小歪 said…
沙发。

=)

你看了这部戏的话,要告诉我你的观后感哦~~
jdexign said…
小歪: 我想目前我只有等待DVD﹐因為這裡戲票不便宜啊。不過﹐我還是會寫我的觀後感。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