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留學生的豐盛晚餐

當窮留學生並非餐餐吃不飽。只要有創意﹐任何便宜的食材都可以變成好吃的料理。以下是我最近"研發"的簡單料理﹐附上食譜﹐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食材 (一人份)
中小型馬鈴薯1粒
香腸1條
全麥吐司2片
起司少許

做法
1.將馬鈴薯剝皮切塊﹐以微波爐或熱水煮至微熟﹐再用少油煎熟。

2.將香腸以少油煎熟﹐再放入煎好的馬鈴薯塊﹐加一點mixed herb﹐黑胡椒粉或鹽調味。

3.把烤好的吐司弄成碎塊﹐放在盤子里。接著把鍋裡的香腸與馬鈴薯放在吐司塊上。

4.最後把起司放入﹐最好和生菜或水果一起吃﹐去除油膩感。

起司搭配香腸和馬鈴薯非常好吃﹐如果有生菜水果﹐這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了。這道料理雖然熱量蠻高的﹐但由於英國的氣候寒冷﹐除了保暖它還讓人沒這麼快餓。這些食材都蠻便宜的﹐做法簡單﹐很適合像我這種懶人窮留學生。

Comments

Nancy said…
厉害咯!我欣赏会下厨煮饭的男生,很棒又很乖!
这叫做"穷则变,变则通",人在异乡,能省则省嘛!
Nancymommy 想当年和我老公一起在美国也是这样苦过来的,我能体会那种苦中作乐的心情...不论怎样,也要让自己吃好一点哦,身体健康最重要....
不赖嘛!
看了我流口水了,哈哈~~
馋嘴的我^^
有机会勿必要试着做来吃吃看……
或许没有你的那么棒~~
呵呵
蕴如 said…
哇!那么厉害..真是佩服佩服
jdexign said…
Nancy Mommy: 我能吃到這麼一餐就很感恩了。留學很辛苦﹐看到別人都吃香喝辣﹐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我學會知足﹐有口飯吃就很好了。

處女座: 試試看喔﹐很簡單的。

蕴如: 不敢當﹐不敢當。
哈哈,好省的一餐喔!
ET女子 said…
简单但看起来好好吃的一餐哦~~~~
看起来很香的感觉..
我抄起来了呢~
有空要试试做~~
jdexign said…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u!W said…
哦不~
口水无法控制的流下来了~
呵呵
小歪 said…
你都很会做菜~

哇!!!!!!!

眼睛都发亮。。好想吃吃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