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巴塞隆納 (一)

趁著地理之便﹐我在2008年的復活節假期到巴塞隆納旅行。這座西班牙的城市也代表偉大建築師高第(Antonio Gaudi)﹐ 因為他的作品深深展現建築藝術的精神層面。因為久仰高第﹐我選擇到巴塞隆納。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這座教堂無疑是高第最有名的代表作。自1882年修建至今﹐經歷逾百年還未完工。它也是世界遺產建築物﹐絕對值得一覽。當你從地鐵出口步出﹐盡入眼帘的就是聖家堂的另一面入口處﹐宏偉壯觀地跓立在歷經風霜的一個世紀的土地上。觀此景﹐我不禁抱著頭大叫﹐因為這是一個念建築的學生親眼看到課本上的建築物活生生地擺在面前﹐一種自然的反應。
從地鐵出口處看到的建築面

聖家堂的兩面顯現不同的藝術風格。一面展現古典複雜的巴洛克式雕刻﹔另一面卻是新藝術的表現﹐可說是趣味十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四座類似"玉蜀黍"的高塔。據說它們代表聖經四福音作者: 馬太、馬可、路加及約翰。

正門入口處的雕像

高塔
聖家堂的室內展現高第的想象空間﹐他把大自然的元素融入其建築風格。模擬樹幹與樹蔭和陽光產生的室內光讓我佩服不已。這些幾何圖形的製作如非鬼斧神工是做不出來的。我要向施工工人和建築設計師致敬。

模擬樹蔭和陽光產生的室內光
其他資訊-入門費: 8 歐元 (成人)﹐5 歐元 (學生)。可搭地鐵直接到Sagrada Familia站。更多精彩照片:http://jdexign.multiply.com/photos/album/1/Hola_Barcelona

Comments

ai wei said…
fantastic! you travel a lot!!!
jdexign said…
旅行是件辛苦卻又開心的事。有空常來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