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肋


當初之所以選擇到英國深造﹐除了想轉換事業跑道﹐主要還是因為英國政府允許外國畢業生工作兩年。文憑+國外工作經驗﹐一舉兩得。

如今﹐我也完成了學業﹐照理也是時候找工作了。人算不如天算﹐偏偏這時候遇著全球經濟不景﹐英國的失業率節節攀升。當地人都沒有工作﹐我這外國人就算有一身絕技也無用武之地。之前做了一年的臨時繪圖工作也因工程減少而沒了。沒有收入還要支出房租與伙食費。

面對現實﹐只有去留的問題。去﹐既是回國﹐待英國經濟好轉﹐再申請工作簽証回來。話雖如此﹐到了英國還要解決住宿與找工的問題﹐費時費力又費錢﹐也不能保證一定找到工作。若找不到工作﹐還白白浪費了簽証﹔留﹐則是靜觀其變﹐等到經濟好轉或許可以在當地申請工作簽証﹐再找工作。但﹐等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現在的學生簽証是有期限的﹐到時等不到那一天就要打道回府﹐還要花昂貴的房租費﹐入不敷出。此刻我已陷入兩難﹐進退維谷。

後來想到老子說的"萬物始于無﹐無生有﹐有生萬物"。想想看﹐我或許不該拘泥於"在英國工作"這一面﹐或許我該把它轉化為"無" (回家)﹐再從"無"出發﹐而發展到"有"(等經濟好轉)﹐到時自然"有生萬物" (經濟好轉自然有工作)。進退兩難﹐化有為無﹐以退為進﹐以無為有。

想到曹操當年也面對或戰或撤的兩難﹐看到雞湯里的雞肋﹐不禁嘆道:"雞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最終還是撤軍。是呀﹐我現在的處境有如吃雞肋﹐留著也干不了什麼﹔離開卻又可惜。

唉....................................................................................................................。

Comments

Nancy said…
有时后坚持你的理想也是相当重要的,千万不要轻言放弃!现在全球都吹经济不景气风暴,回来也不见得能找到适合的工作,你还是三思而后行吧....和你的家人好好商量商量...
jdexign said…
Nancy Mummy,感謝你的意見。我還真要謹慎斟酌這沉重的雞肋。
Kelly said…
hihi....雖然英國現在景氣不好
不過也算是國際金融中心
我有家人在那邊
他們也是有被影響
不過...對英國也是很有信心的喔!!
希望一切順心喔!!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