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ot Circus Bristol 與都市環境融為一體的建築設計

我終於完成論文了﹗交功課後﹐便到 Bristol 最新的購物商業中心 Cabot Circus 逛逛。Cabot Circus 在今年夏末九月已開幕啟用﹐奈何我到今天才光顧﹐可見我是在廢寢忘食﹐嘔心瀝血地寫論文。

Cabot Circus位于Bristol的購物商業中心地區 Broadmead。這是一個特別的都市設計 (urban design) 作品。商店位于人行道兩旁﹐構成購物街。人行道與主要道路聯接﹐把整個購物中心與都市環境融為一體﹐不設道路與建築的界限。人行道用鋼結構透光頂篷覆蓋﹐自然採光的設計創造特別的室內空間﹐讓行人分不出是走在路上還是走在建築內。開放﹐寬敞﹐生命力﹐與都市環境融為一體﹐是我對Cabot Circus的評價。


自然採光的中庭

透光頂蓬



連接天橋



商店與反射影像

Bristol的購物中心都規模很小﹐與馬來西亞的購物中心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Cabot Circus對都市環境的考量與採用自然採光的設計﹐是馬來西亞的購物中心設計所不及的。

Comments

7u1 said…
呵呵。。。沙发沙发!
谢谢来我blog...

你拍的建筑物很美哦!
加油!
jdexign said…
還在學習當中。感謝嘉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