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麼‘吃’來的﹗

留學英國造就了我不少本領。向來 “飯來開口” 的我﹐不是等媽媽煮飯﹐就是往小販中心填飽五臟府﹐ 甚少親自下廚。這不能怪我﹐馬來西亞的美食實在太誘人了﹗物美價廉﹐豈有不吃之理﹖家常飯更是充滿愛的味道﹐不吃媽媽的料理﹐豈能表達孝心﹖這美好的日子隨著我來到英國深造就不見了。 英國物價高昂﹐光吃一餐就快讓我破產﹗更何況﹐ 我總不能每餐都麵包牛奶下肚吧。要省錢﹐就得御駕親征﹐親自下廚﹗沒有吃到米還真是難受﹗到超級市場買了米﹐買了豬肉和蔬菜﹐從此練就了我不怎麼樣的廚藝。雖然煮出來的食物不及山珍海味﹐但填飽肚子還可以。料理是一門藝術﹐它總是挑戰我的創意﹐食材烹法的千變萬化﹐絕不比建築設計來得容易﹗我最喜歡用肉﹐蔬菜和現成的醬料做不同的組合料理﹐呈現不同的色香味﹐吃起來才有不同的感覺。照片裡的食物算不上美食﹐但至少也沒讓我餓壞﹐更省下不少錢當自助旅行的經費。

第一次的料理﹐用香腸﹐玉米﹐青豆﹐胡蘿蔔﹐花椰菜﹐ 糖醋醬和黑胡椒炒飯﹐ 還有模有樣。




咖哩豬肉塊炒花椰菜﹐炒太干了。



古老肉﹐ 我的拿手好菜﹗不過還蠻費功夫。


咖哩炒意大利面和炸肉碎片﹐看起來還不錯﹐ 如果加點醬料就更好了。


簡版炸鱼排和蒸蛋﹐還沒配醬料。


甜辣醬炒豬肉+雞翅



下次回家可要虛心求教于媽媽﹐希望廚藝更上一層樓。原來逆境能開發人的潛能﹐此話還真有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