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不完美的人生﹐等待一場精彩的表演﹗



《海角七號》是一部台灣電影。它締造了台灣電影史的奇跡﹐自上映以來票房直破《赤壁》與《色.戒》的票房記錄。甚至有人買票看了n次﹐造成一股“海角七號現象”。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看了這部電影。












老實說﹐我有點想不透﹐為何有人肯花錢看第n次。 不過﹐這部電影的確娛樂性十足﹐通過小人物的角度﹐輕鬆地帶出真實的人生寫照。故事從一場海邊演唱會的籌備﹐帶出一個暖場樂團的組成過程﹐帶笑帶淚﹐ 把單純的小人物性格發揮得淋離盡至。


七個個性不同的老中少﹐不可思議地被湊在一起表演音樂﹐從摩擦帶出感動﹐讓我覺得儘管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但心深處總期待有一個機會可以表現自己。電影的高潮就是演唱會的精彩表演。我不自覺地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完全投入演唱會的氣氛。音樂﹑海浪﹑熱情與吶喊感染了戲裡戲外的人。


我覺得《海角七號》能吸引這麼多人﹐或許是它有激勵作用吧﹗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無缺的﹐生活也有不如意的時候。我們總是等待﹐等待一個機會把自己最真誠的情感表現出來﹐等待一個舞台展現自己的才能。等待的過程或許有苦有淚﹐但不乏歡笑。更可貴的是﹐等待的過程總有人願意關心﹐願意付出成就我們﹐讓這個等待更有意義。等待﹐就是要到那一天發光發熱﹐讓醞釀已久的能量一觸即發﹐展現人生最精彩的的表演﹗


不完美的人生﹐等待一場精彩的表演﹗

Comments

Bell's said…
你好哦!

第一次拜访
这部片的观后感,我写的是“沉默的悸动”

而你写的已经表达了所有
jdexign said…
感想留言。《海角七號》的確感動了很多人。

Popular Posts